2-8往吠吠人山鎮的路上 Way to Mt. Barker

還記得剛來Palace Hotel工作的時候,當了我三星期的旅伴阿堂曾跟我說了一個可以集二簽的農場工作,我想了沒想就先去登記碰碰運氣了,集二簽這件事是注定的,因為我打算在澳洲待上一年半,而這種機會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而就在我決定離開Palace Hotel然後認真找頭路的時候,這個叫做Forrest Hill Farm的農場突然寄了一封信過來,說明他們的季節即將來到,會需要一些採草莓和櫻桃的採手,請我們等候通知,我看了這封信立馬打電話給這個農場,跟他們說可不可以用我,我只有一個女孩子,沒有多的房間我可以睡我的車上,電話那頭溫柔的女主人聲音還是堅持要我等候通知,我哪管的了那麼多,直接衝過去才符合我的個性,我在澳洲的時候有一個放在心裡的座右銘,那是我在大仲馬的小說三個火槍手改編而成的電影裡看到的-Get in trouble, make mistakes, fight love live (盡情地去犯錯,捲入麻煩中吧,去奮鬥,去愛,去感覺活著) 那是曾經當過爽爽OL地當時感受不到的事情,那有一種生氣,一種活力,和著冒險味兒,於是我在約定離開Palace Hotel的那天,做了個選擇,傳了封簡訊和內陸大鎮Kalgoolie的按摩店說抱歉,我找到農場的工作了,然後頭也不回地往南開,三個按摩店老闆員工爭奪戰竟是如此落幕,對於他們來說應該是不勝唏噓吧,其實我很想到之前造訪的鬼鎮Bulfinch找那對救了我的couple和他們道謝,不過最後還是沒能這麼做,我計畫花兩天的時間開到這位於吠吠人山鎮附近的Forrest Farm,途中會經過西澳有名的Wave Rock,有一個未鋪柏油的捷徑,不過之前在乾鹽湖卡住的恐怖經驗讓我選擇麼安全些,卻要繞遠路的鋪柏油路,還記得那天往南開,下午時就到達了Wave Rock所在的海德鎮,那裏有個玩具博物館、蕾絲博物館和動物園,玩具博物館小小的士兵們,城堡們散落在一個不太大的老屋子裡,蕾絲博物館則是有點Creepy(毛毛的),用蕾絲編出的舊款新娘禮服穿在一個個model身上,老老舊舊的,桌上放著古早的織蕾絲機器,和那些不同的蕾絲圖案和做法示意圖,和那些古早的泛黃的相片,照片裡的新娘子頂著褐色的大捲髮穿這裡的婚紗古董,笑的好不燦爛,而我的人生第一隻草尼馬,竟是在這澳洲內陸小鎮的迷你動物園看到的,卡通人物的外表真的好可愛,不知道大家對天鵝的形象是不是浪漫的悠遊在湖上的姿態,而這個動物園的黑天鵝卻想一窩蜂地衝過來啄你屁股,還記得走進鳥園的時候,有人對我說Hello!(哈囉) 我尋尋覓覓那人蹤影時竟是一隻鸚鵡呆呆地看著我,不過最後的重頭戲還是那西澳鼎鼎大名的Wave Rock(波浪岩),那模樣像極了褐色海浪的風蝕大岩石,有種粗礦中帶著纖細的美,大自然的雕刻石,遊客來到這裡不免要拍張正在衝浪的照片,不過我卻草草留了個照片就去爬石頭了,Wave Rock的上方也是美麗的,不知道是誰在那搭建了個矮石牆,沿著大岩石彎彎曲曲的一路蓋向前方,往前繼續走,竟發現一個小水壩,似乎是供給附近居民的水源,而這個小水壩也比之前差點要我小命的Karalee Rock還要大得多也值得拜訪多了!拜訪完這個神奇的岩石便該享下一步該如何走了,本來計畫留宿波浪岩位於的海德小鎮,但診個鎮都沒手機收訊實在讓我心惶惶,不想讓之前的那些再重演一次的我,決定出發前往下一個有收訊的小鎮,一路上,都是些荒涼到不行的小鎮,甚至在我想寄張明信片時,發現在那所有鎮都會存在的紅色小郵局竟貼上了一堆On Sale的布條,一個個遇到的鎮都沒收訊,就這樣,太陽要下山了,還記得那天的太陽在我正前方直直落下,即使開車一定會帶墨鏡的我也鴂的眼睛被那掙錢房的太陽刺到睜不開了,如果莫名的撞上跳出來的袋鼠或偏離車道撞上對向來車也不足為奇,真是名符其實的殺人太陽,但我不顧這顆殺人太陽的繼續瘋狂趕路,希望在這天完全暗下來之前能找到一個有收訊的小鎮落腳,然而我卻直到天暗以後都沒找到這小鎮,所以只好摸著黑在這只剩星星和月亮的夜趕著路,就這麼開了開突然看到了一片屬於星星以外的光亮,在這荒涼的內陸上有著這麼多的光亮實在不尋常,我得一探究竟,便直直地朝著那光亮開了過去,還記得開進了鎮,彎了幾條路,突然遇到警察臨檢,他也沒給我做酒測也沒要駕照,劈頭就問你車裡有沒有酒,難道是遇到了酒鬼警察亂行使公權力?還記得我所要去的農場規定不能帶酒過去,違者踢出農場,所以我丟了了一小箱旅館客人留下來被我撿回去的啤酒,但之前在餐廳工作時遇到了那個大派對,客人直接把一整瓶未開過的紅葡萄酒留下,被我興奮的拿回家那瓶shiraz我實在捨不得丟,便把他一路帶來了這,這下可好了,警察強制徵收,我也只好乖乖舉白旗交出,並問他們為什麼要徵收我酒呀?他們便說到,小鎮有個一年一度的大活動,裡面是不能帶酒的,不然活動廠商賺什麼?那時不知道澳洲有那種,不能睡在車上過夜的法令,初生之犢的我便不怕死的說到,我只是想在一個手機有收訊的小鎮睡在車上住一晚,沒有要參加活動的,一般深知澳洲的老包包(待很久的背包客)看到故事的這兒一定會覺得你慘了等著吃罰單吧!這警察卻意外地笑著說,要睡車上呀,那睡這兒好,這裡整夜都會有警察巡守,不然一般外面會有喝醉酒的阿寶(澳洲原住民Aboriginal的小名)砸車窗鬧事,很可怕的,我會注意好你的安全的!我謝過他後便把車開到售票亭,問問看這一年一度被我遇到的大活動到底是何方神聖?售票小姐說這活動三天票售價150,是個大家在沙地上開車轉圈圈試著把輪胎磨壞的活動,我問到"what's it for?為了什麼呀?" "it's just for fun為了好玩呀"好像這是理所當然的一樣,雖然這奇怪的活動真是古怪又新奇,但當時愛錢的我還是沒能把鈔票交出,便在旁邊的聽車廠停了車,把車後座的椅背放下進入睡眠預備模式,在夜間任能看到廣場中間的塵土飛揚,高過那包圍著會場少說也有10層樓高的樹,看來會長中央的車手似乎正磨輪胎磨得不亦樂乎,好似毀會是種快樂的昇華,就像搖滾吉他手再唱完哥后妃的把吉他砸爛一樣,被那潛藏的破壞基因操弄著,倒也不失為rock and roll的隨心的表現,但我覺不會這樣對待我的好夥伴小白還有我的綠吉他浩克的,也許愛是可以勝過這些潛藏基因的,夜半,我玩著手機,珍惜著這擁有網路收訊的時刻,聽著磨輪胎大會結束後的外場演唱會,雖不再場內也能感受到那熱鬧氛圍,半夜兩點時不知道是散會了還是開了一天車的旅途勞累,我便不小心沉沉睡去,醒來時昨晚綁架我紅酒的警察特地回來把酒還我,主要還是來看看我這夜是否安然無央,便目送著我上路了,讓獨身旅行的我覺得心暖暖的,一路上不小心輾了幾隻藍舌蜥蜴便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吠吠人山小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