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式的翹課

也許在這人生最後悔的事,就是沒在高中那青澀時期翹過課,翹課代表的就是一種叛逆,一個從教室那制式的籠子飛出、渴望自由的象徵詞兒,一種讓心裡因循規蹈矩所帶來的鬱鬱悶悶一掃而空的小小瘋狂舉動,還記得再ITI念書時最幸福的時刻便是和孔小姐一起翹課喝咖啡的日子,也許會想開一家咖啡廳不僅是因為曾經那隨口而出的天真夢想,還有那潛意識裡還想重回那翹課想找尋那秘密基地,世外桃源的空間的心情而辛勤打造吧,而對於想像中扛在老闆娘身上應該要有的責任感,最後也讓我變得像學生時期的乖乖孩子那樣鬱鬱悶悶,讓我有歸屬感的喵仔跑了,我也想來個大逃跑,逃離那個我給我自己那應該要有的責任,逃離那所有的看待夢想的熱誠眼神映照下對現時俗事煩惱的醜惡,逃離了這我一手打造,我愛的地方,於是就在這不經意地下午,隨興隨心的一點也不精心策畫,這個Chin式大逃亡,下了決定時的霎那,下一組的客人出現了,那種我最喜歡的頭巾式風格隨興女還和她的朋友,我做好了他們的飲料餐點,收拾了一下,跟他們說我出去一下等等想走的時候麻煩幫我關個店,就這樣抓著心裡的那方向頭也不回的走掉了,來了個老闆娘式的大翹課,跨出了心理界線的那一步,也逃離了那符咒,我不能說這個夜晚過的多隨興自由,但我卻破除了那我下在自己身上的魔咒,前進了一大步,我一直很喜歡那即使到了7,80歲依然是時尚教母的Iris說的話,沒有人是完美的,但你有更好的,你有自己的風格,也許我正跨越那一步,走出了自己的風格,飛行樹屋未來會變得如何,誰知道呢,但在存在的當下,他就是要理直氣壯,驕傲地以自己的方式矗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