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差點上演的荒野求生記 Karalee Dam & Frog Rock

好似嫌幾天前的Belajie Rock夜驚魂沒嚇夠似的,快離開南方十字這地小鎮了,我不該讓我的冒險故事就此打住,於是便又請遊客中心的小姐推薦了另一個地方,有時候都會想我是不是她在這偏遠小鎮裡的唯一客戶呢?這次的路線很簡單,只要朝著偉大東行路直直地開,在彎進那指標指著得Karalee Dam開個四五公里就好了,我查了一下Dam的英文是水壩,想想水壩會成為景點也不奇怪,畢竟我們還會特別跑去石門水庫吃鮮魚呢,不過到是為了這乾燥的澳洲內陸怎麼會有個水壩這件事覺得疑惑,順利地開到那地點後,看到了兩個老夫妻坐在他們大大的廂型車旁享受人生,我問他們Karalee Dam怎麼去,他們便指著他們身後的那道矮牆,我爬了上去,著實有著第一次看到清大夜市時的失望感,這個這個石砌水庫大概是一般游泳池的一半大小,我卻為了他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覺得有些不甘心於是便問了老夫妻附近的景點Frog Rock在哪,我就朝著他們指了的方向走去,在澳洲這紅土大地旅行,好似浪漫又別有番風情,但事實上是,你得一直跟蒼蠅為伍,那份浪漫早就在這其中灰飛雲散,走去Frog Rock的路上,我邊啃著顆蘋果,邊受到嚴重的蒼蠅攻擊,趕著趕著,覺得有些心煩,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竟在林子裡,四周只看的見高高的樹,分不清東南西北,我也不知我的小白究竟停在哪個方向,然後開始打從心底畏懼起澳洲的廣大,起先我開始大喊Help(救命)anybody there(有人在嗎?),才走了十幾分鐘的路程,也許方才的老夫妻聽得到我的求救聲,不過四周仍寂靜,陪著我的仍是那些蒼蠅,我開始迷失方向的走了起來,但也只怕越走越遠,越走越往澳洲的林子的深深深幾許走去,我那又沒訊號的手機和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的GPS(它常常把我定位到我不該在的地方,好像我會瞬間移動似的)這次我真得慌了,我想就算我幸運地跟所有動物打架都打贏的話,還是得要在這林子裡過下半輩子了,而這乾燥的大地上食物跟水更不知道要去哪找了,我越往林子走去,越惶恐不安,到底我是小白近了些呢,還是又更遠了?慌亂的走著走著,我發現了土裡插個一個的綠色像是台啤的酒瓶,然後在不遠處又一個,往更遠看去便一個接著一個得向遠處接連成線,這酒瓶在我看竟像是急流中的浮木,叢林世界和我所生存的世界中間的一條拉繩,我想了想便攀住了浮木,打開了我的谷歌地圖,藉著酒瓶的指引,試著相信我正在往來時的偉大東行路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林子慢慢稀疏了起來,然後變為矮叢,我得加緊腳步,若路線是對的,我也得在天黑前到達偉大東行路,雖說這條路也許是這一帶最繁忙的主要幹道,但在天黑以後可能也找不到一部車了,這條酒瓶子路一度中斷,給矮叢覆蓋,我不死心的撥開矮叢繼續直行,走過一陣又重新看到那綠瓶子,這叢林迷蹤的北極星們,我加快腳步,直行,出了樹木群後變是一望無際的平坦,最後我在地平線處看到那碩大的管線,我便知道得救了,這碩大的水管管線是西澳內陸的水源補給線,這乾燥內陸大地上水源是無法自給自足的,於是澳洲政府變修建了這管線,好讓內陸得以開發,而這條水管就是沿著偉大東行路蓋的,有時他在路上會看到它,消失一陣又看到,總之,離大馬路不遠了這件事在一路的迷茫亂試中變的確信了起來,的確,越過了大水管不久後我便聽到了疾速奔馳的車聲不久後見到了馬路,我興奮的跑向馬路,此時太陽已沉下,留下了一絲希望的餘暉,我站在馬路上大力招手,不想把任何一絲機會浪費掉,讓它就這麼駛過,還記得一台藍色轎車就這麼駛過在我前方一百公尺停下,他們倒車了回來,女主人一臉狐疑的看著我,想想這紅外套小女孩到底一個人在這荒涼的偉大東行路上做什麼?我跟他說到我把車停在Karalee Dam結果走進林子裡迷路了,好不容易走到偉大東行路上求救,拜託可不可以載我去Karalee Dam找我的車呢?他們仍然懷疑地看著我卻讓我上了車,這是一個小家庭,爸爸媽媽帶著一個可愛的小男孩,雖然他們已經知道了情況但還是一直問我問題,諸如怎麼會跑到這裡,我的工作地點又在哪,為什麼一個人出來玩,好似想探尋出我是個小騙子這件事的蛛絲馬跡,為保護家庭而小心行事是對的,所以我也盡力得讓他們信任我,我跟他們說我在這一帶的南方十字小鎮的Palace Hotel工作,下班來想來這裡玩沒想到一不注意就發生這樣的事,這是我人生第一次Hitch Hike(搭便車)的經驗,對他們來說可能也是第一次載Hitch Hiker(搭便車者),大膽懷疑小心求證總是保險的,往前開不遠處,便看到了那未鋪柏油的Karalee Dam入口,可以感覺到孩子爸媽的不安,但還是開了進去,經過兩著岔路最後到我看到了小白,就這樣安然停在繼續悠坐著的老夫妻旁邊,好似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般,我指著小白說那是我的車,謝過他們邊發動了引擎,行駛出去,回程時開回小鎮的飯店時轉彎,這才發現方才救我的一家人,笑顏展開得跟我說再見,因為這一刻,他們發現我所說的都是真的,而他們無意間搭救了一個背包客呢!還記得,待在Palace Hotel的最後那幾天,我受到驚嚇的哪兒也不敢去,整天龜在我的單人小房間裡看我跟我愛爾蘭同事借來的吸血鬼日記影集,第一次覺得自己會活不到下一刻,有著驚嚇到需要收驚的感覺,而那狂飆的1~5季吸血鬼日記就這樣陪我過完最後的那幾夜,用這虛幻時空的刺激掩蓋那心有餘悸的驚嚇感。

後繼:我後來在農場遇到的好麻吉說他在電視上看到有背包客真的在澳洲內陸的林子中上演荒野求生記,最後靠著吃蒼蠅而活了下來,便提了個實際的建議,說我下次遇到可以這麼做,我大笑,這真的不失為一個澳式荒野求生的好方法,這廣大的紅土大地上上,連求生都自成一套。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