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Belagie Rock夜驚魂

經過了一次大冒險,我寄了兩張明信片,一張給我的家人,一張給初來乍到時幫了我很多的阿姨一家人,後來他們非常陽光的小兒子也因此躍躍欲試的來一場自己的大冒險呢,有時候覺得當你不顧一切的要去認識這個世界時竟像是那被擊出的小白球,你會碰撞到其他的球,使他們也動了起來,改變方向,再去衝撞其他人,人和人的相遇就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而這次的冒險給了我一顆躍躍欲試的心,一直想住小鎮,想探索未知的我便又開始計畫著下個冒險,便選了那個小鎮中不知為何存在著的遊客中心裡面的小姐認為可以去看看的地方,Belagie Rock,我的旅行就如人一樣隨興,知道目的地,知道怎麼達到,其他細節便不管了,這在澳洲只要有車有導航便不太需要計畫了,衝過去就是,但我有一個習慣,那就是會在車子裡放很多水和帶很多吃的,這也在接下來的旅行成為救命良丹,在地圖上發現途中會經過另一個小鎮,我甚至沒有加油便過去了,因為通常再怎麼小的鎮都會有個加油站,不過這個一路往北開所路經的小鎮Bulfinch卻是個例外,使我不解,但我還是不怕死的往西繼續開,一路上只看到了一部車,可所謂鳥不生蛋中的鳥不生蛋,這也讓初生之犢的我興奮極了,最後看到Belagie Rock的指示牌,竟是指向一個林子裡,沒鋪柏油的凹凸路面,路口有棵停滿鸚鵡的樹,我想都沒想便開了進去,鸚鵡全飛了起來,盤旋
        顛頗了約四五公里,Belagie Rock出現了,一顆碩大,看不到盡頭的岩石,就這樣坐落在這紅土大陸,我下了車,不假思索的爬了上去,從小到大我就愛爬,像權力遊戲的布蘭那樣所幸我沒遇到詹姆,大岩石上並不像想像的那樣光禿禿的什麼都沒有,上面有著幾處小水漥,想想是前兩天難得的雨所留下的吧,上面還有一個神祕的石頭堆,也許是外星人留下來的記號,依稀記得我這岩石大到還未走到另一處盡頭就折回了,回程時往後看那岩石,水窪映著天空和著光影變化有一種說不出的原始的美,走到 Belagie Rock的邊緣,可以看的到那面言無盡的鹽湖,不過這次的鹽湖不是白茫茫一片,而是土色的乾湖,遠遠的可以看到一攤水,從上往下看的鹽湖有些壯觀,突然間我在那靠近岩石的黃土上看到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標誌,看起來像賓士標誌又不完全一樣,這次真的是外星人做的記號了吧! 然後那碩大的類賓士標誌旁有著一道道的輪胎印,這時的我玩性大發,想想上次不是走路橫越了一個湖了嗎?這次來開車橫越一個湖一定很酷!於是我便回程找小白,還在一處看到了帳篷,有人在此紮營呢! 回到了車上我便頭也不回地往鹽湖裡開,一路上路途顛頗然後開進了那乾掉的鹽湖,要開到那類賓士標示旁時我的車竟卡住了,卡進那越發越軟的乾湖泥濘中,怎麼倒車也到不出來,兩天前下的那場大雨似乎在這發生了作用,當下的我實在急死了,太陽已下山,天空越來越暗了,而我,卻被卡在這方遠幾十里寂靜無人的乾鹽湖中,帶著一支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就沒有訊號的手機,如果說在日本是要對付那冬日可怕的室內外溫差,在澳洲便是要對付因乾燥環境造成的晝夜溫差,澳洲白天非常的炎熱,而到了夜晚實在會叫人直打哆嗦呢,即便如此,死守原地實在不符合我的個性,更何況這鳥不生蛋的地方還真有可能三天三夜都不會有人來,我看到的那個帳篷裏面也似乎是沒有人也沒有車停在附近的,我便決定趁著天黑前走回那鋪柏油的馬路,碰碰那渺茫的運氣,我背了包包,帶了水和Coles餅乾,便走回了來的時後開進的林子裡,那個沒鋪柏油的路若不在天完全暗下時走還真有可能走不出去,這條路我走到一半時天便完全黑了,途中想上廁所也想都不用想,在這樣的時候,你大概也不介意附近的鳥兒摸黑偷看你的屁股吧,一路上平常阿彌陀佛也給忘了,在這樣的國度我一直求神呀如果讓我平安回去以後有空一定常上教堂,想想神明可能也有管轄範圍的,在國外球球天父也許實在些,在最後真的走出了林子看到了柏油路,我便坐在Balagie Rock的告示牌下等著車子經過,不過在天亮時僅看到一台車的紀錄,天黑時還真是希望渺茫,我苦等了兩三個小時,看到了一台深藍色的車駛過來,我興奮的招手,不過他卻在我前面三公尺處轉了個彎駛進了Balagie Rock的茫茫林子裡,也許是被我當下穿的紅外套嚇到,判斷半夜鳥不生蛋的地方出現的紅衣小女孩一定來者不善,天黑了我想我是走不回去了,迷失在林子裡是比當下的情況本身更恐怖的事,而我的手機有僅剩一點點的電力是給我救命用的,我只好繼續在原地等候那不存在的第二部車經過,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便拿出手電筒開始寫日記,然後等待,夜晚的光源可以是危險的,讓自己暴露於這夜,不知是鸚鵡還是鳥的叫聲淒厲盤旋,我便關掉了光源讓黑暗遮蔽住我,坐在馬路上等到約12點實在是冷得受不了,我決定起身走路,在告示牌上留下我從日記本上撕下的Help(就命)字條和留言,便起身往來時的方向走去,夜晚的星星好美,月亮亮得像一盞照明燈,指引著我的路,但我卻走在這危機四伏的大地上,沒有心情去欣賞,累壞嚇壞的我沿路睡睡醒醒的走在馬路上,推著我繼續走的是那寒意和希望,我就這麼哆嗦的走到了天亮,沿路看到了把路邊長的向小西瓜的東西,認為它也許它可以救命的食物便裝進包包裡,我還看到了身體像馬臉長得像驢子高大又滑稽的動物,若是平常我一定會好奇的湊過去看個仔細,但此刻也沒那心情的地續往前走,到小鎮之前我看到了一排鐵皮屋,附近晃了晃似乎沒住人,便往中途沒有加油站的小鎮Bulfinch走了過去,在早晨六七點時我到達了小鎮Bulfinch,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是敲了鎮上唯一一間旅館的門,卻沒有人應門,然後看到了電話亭子便前去把我的零錢都堵住在我那小鎮旅館Palace Hotel的老闆身上,我打過去的時候老闆已醒了,我跟他說我這有緊急情況,他沒問我好不好有沒有受驚嚇了,只管問我為什麼要一大早跑出去搞成這樣他也沒辦法離開Hotel來載我,然後那五塊錢就被吃掉同時電話也被切斷了,後來我用了最後一個硬幣再打了一次給Palace Hotel便沒人接電話了,頭一次這麼希望身上多點小錢幣,這樣就不會把自己逼到無法求援只能看著辦的狀態了,我在小鎮攔了僅僅經過的兩台車,都是要去更遠更內陸的地方,大貨車司機超濃的澳洲內陸口音,著實讓我猜了半天他在說什麼,之後便沒車了,索性便一間間的民宅敲門找救兵,仔細一看,那些民宅前都停了一些廢棄的車子,鐵皮的屋子也破破舊舊的似乎沒再住人了,沒有人的旅館,沒有人的屋子們,沒有個加油站和一家商店,也沒有收訊,唯一可以跟外界聯繫的似乎只有一個電話亭,正在想這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鬼地方的敲到了小鎮邊緣最後一間房子的門,門利傳來了大狗狂吠的聲音,男主人說了一句等我一下,門前擺了一把大斧頭,雖然我不太看恐怖片還是覺得這情節似乎似曾相識,害我不知道真該等一下還是馬上逃跑的呆站在門口,最後門開了,黑色大狗衝了出來撲上我卻只是撒嬌,男主人現身,我便說了我遇到麻煩了,我的車卡在Belagie Rock的乾湖裡,走了一個夜來這討救兵,他便請我進門坐坐,我猶豫了一下下還是跟著進去了,裡面還有一個短髮的澳洲女士,男人介紹到這是它的partner(搭當),這時我學到了在澳洲這似乎就是couple(一對)的意思,他們實在是非常關懷的了解我的情況,但我還是保持的警覺戒心,在這種時刻,相信自己多一點總是好的,畢竟在這連離自己最近所認識的,最應當照顧我的老闆都不把自己員工的命當一回事了,不過認真想想其實也沒有誰應當照顧誰,只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我們總是被保護的好好的,總覺得世界應當良善不然就對不起自己,不過當你決定踏出那舒適時,能夠完全依賴相信的,就只有自己了,你會感到辛苦感到受傷,不過同時也會感受到那股早已存在自己體內的,堅毅又活生生的力量,我和這對"Partner"聊著天,感受到他們是溫暖關懷的人,他們時不時地問我是不是渴了要不要喝點茶我都指著我身上帶著的那一大瓶水拒絕了,倒也不是因為不好意思,只是小心點總是好的,這恐怖小鎮還不知道有什麼等著我,他們娓娓道來這個小鎮的故事,說這裡是一個Black Spot(黑點)是連澳洲收訊最好的電信Telstra都收不到訊號的地方,所以每個人家都會裝上一個衛星天線,他說我很幸運遇到他們因為這個鎮上大概只住了十幾個人,還不是一直都住在這,像他們就為了女士車禍受的傷上西澳伯斯大城看病看了一陣子,他們說以前這裡是一個熱鬧的小鎮,因為鎮上有個金礦礦坑,當時鎮上還有游泳池哩!不過後來礦坑關閉後,偏僻的地方沒有人願意留下的一個個搬走,商店倒閉了,連唯一一個Hotel也在近幾年關閉了(難怪方才沒有人應門!?) ,他們說不敢相信我的老闆Glan會如此棄我於不顧,以前在這小鎮上的旅館曾經也有個來工作的台灣女孩兒,她曾經再在白天走失又沒帶水(澳洲白天的豔陽天對他們來說可是挺危險的),旅館主人可是烙了一票人在外面找了好久終於把她找回來,救了一條命,他們幫我打了好多通電話,想找朋友幫我把車子拖出來,無奈朋友不是太遠就是沒空,最後他們幫我叫了南方十字小鎮的修車公司,他們說這是唯一可以幫我做的,這間公司很好不會亂收錢,還提醒我我路上帶的小西瓜別吃,那小西瓜只會被他們拿來砸著玩的,她小時候誤食了可是腹瀉的很嚴重的,沒過多久,開著大車子的男人便出現了,我便跟這對可愛貼心的partner告別,心中覺得滿滿的,覺得還想再來找他們,但這卻也是最後一面了,這對我臆想的殺人魔其實一直都是那麼關心著素昧平生的我的救命恩人,開大車的大哥載我去到了失事地點,而我沿路看著那筆直的,我一步一步走過來的路,天一般長,他說我很幸運,這邊總會出現一些澳洲土狗(他們叫做丁狗Dingo),牠們可兇的很,卻沒被我遇到,最後我看到了我心愛的小白就這麼仍卡在那乾湖裡,而這大卡車輕輕一拉便碰的一下就輕易的把小白拉了出來,好似這一夜的折騰害怕都是個笑話般雲淡風輕,救出小白後我跟再大卡車的屁股後面開,路口處,我看到了我在告示牌上留的紙條,小小的HELP那麼的微弱吶喊,不管以後有誰會看到,這Landmark又多了一個故事留存,剩下少的可憐的油卻也一路平安的開回了我所住的小鎮,本想澳洲一貫瞞天的價碼我也不管了,總之真的得救了,看清我老闆說要照顧不我不是認真的也算是個bonus,不過最後猜猜他們收了我多少錢? AUD150!! 對於澳洲的來回兩個多小時車程的道路救援來說實在太便宜了呢,最後剛剛好時間的趕到了我新的一天的工作,好似那一夜從沒發生過似的活在昨夜的夢中,只有那心碰碰跳的感覺提醒了我那真實,就像荻野千尋走出那謎的國度般。


後記: 後來我很訝異地在我新來的愛爾蘭同事手上看到那一模一樣的類賓士符號的刺青,那個我的愛車小白卡住的乾湖上的巨型符號,我問愛爾蘭女孩說,這個符號有沒有特殊意義呢? 她說這代表著Peace(和平、安穩),我感到哭笑不得,這世上有這麼諷刺的事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