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內陸大鎮Kalgoolie

  繼上次的Belajie Rock夜驚魂後我收到了薪水單又再度驚魂了一下下,原本快六百塊的薪水縮到四百多,扣了30%的稅又給現金(在澳洲會給現金的通常都是黑工不報稅的),所以我著實懷疑老闆暗忼我薪水,我跑去找老闆談談可不可以給我扣輕稅,像我之前工作的咖啡廳一樣,(心想給你暗忼5%還可以接受),就被他一口回絕了,從此變得愛找我麻煩,挑我小毛病,他不像當初說好的要好好照顧我就算了還暗忼我這麼多薪水,我可是有賺錢的任務在身呢,所以便做好了離開的準備,和老闆Glan說我一星期後走人。
        某日兩點下班後,我便出發前往久有耳聞的內陸大鎮Kalgoolie找頭路,200多公里的距離也不遠,可以是個下班後的小旅行,當我開到Kalgoolie已是傍晚了,經過了一個澳洲獨有的撞得稀巴爛的車所做成的酒後不開車標語招牌,便到達了內陸礦業大鎮Kalgoolie,還記得那兒的樹長滿紫色的花,房子全是好美好美的歐式石砌建築,街道美得不像話,一點都不像位於澳洲內陸荒土的地方,我把車停好,便晃入了幾間酒吧丟了履歷,天黑了,燈光把小鎮打得更美了,十一月的小鎮,已染上聖誕節的氣息,女孩子爽朗的笑鬧聲傳入我耳中,我便上前查看,竟是家乾淨明亮的按摩店,來自台灣的女孩們正用著電腦聊著天,我進去問問頭路也聊了起來,聊聊了這幾天來的旅行故事,他們也分享著搭便車搭到豪華露營車的趣事,好似每個背包客都隨身帶著那些自己的故事,他們說他們是從伯斯來的,這家新開的按摩店可是從裝潢上都是他們一手打造出來,這裡礦工多,按摩的需求也多,他們的老闆看我英文好,馬上招攬我當他們的員工,想想也不錯,一直都想學按摩,想想若能幫我未來的老公按按舒舒壓就覺得挺幸福的,沒過多久,這記聚集了鎮上三家按摩店的老闆,好似大家沒事都聚在一起聊是非,其中一家magic hand的老闆當場延攬我當他的員工,賺到的薪水不用抽成,後來聊得有些晚,返回車上的途中,遇到了另家按摩店的老闆,好似他在那兒等我似的,他問我想不想到他們的店裡看看,便帶我去店裡,說明他們的薪資制度和便宜的房租,我不知道原來一個英文不錯的亞洲小女孩,可以在澳洲內陸小鎮的按摩店間如此搶手,回車上的路其實不長,不過途中我又遇到了人把我招呼進一個酒吧裡面,說今晚是卡拉ok之夜(Karaokei Night)入場不用錢的,因為他們的盛情難卻,我便好奇地走了進去,這個空間不算大的酒吧裡,大家都手拿著瓶酒聊著天唱著歌,不同於台灣的KTV,Karaokei Night有一個伴奏師,大家把要點的歌給她就可以上台唱歌,換取一張酒券,唱的時候還得跳個舞帶動氣氛什麼的,台上的人唱得很動聽,台下的人在那精彩橋段也會跟著一起唱,氣氛頗熱鬧溫馨的,我在裡面交了對朋友,不僅一直慫恿我上去唱歌,聽到我打算睡在車上還邀我回他們家住呢!我看那Karaokei Night的歌本實在沒有一首歌是會唱的,他們聽到我連一首Pink的歌都不會唱還嚇了一跳呢,實在是歌到用時方恨少呀,不過眼尖的我看到一首曾在吉他社練過超簡單的歌It so easy to fall in love便放膽地點了,還記得我把這首很可愛的歌唱得很鱉腳,加上那鱉腳的舞,實在是可笑極了,不過澳洲人還是為我歡呼尖叫,我也從伴奏師那了拿了一張酒券,換了一瓶綠色的酒,甜甜的,覺得心中滿滿的好開心,後來我回絕了到新朋友家住的邀約返回車上便睡了,隔天跟按摩店念成大的高材生女孩兒還有約呢,我們要一同前往Kalgoolie最有名的大礦坑,那個傳說中光深度就有一公里的金礦坑,觀光團還有包直身機去看大礦坑的選項呢!不過我們是比澳洲一介平名百姓還更窮的背包客,所以就以自己的方式去看看這個大礦坑囉,這礦坑雖大,但觀景台的入口處卻不好找,問了好幾個人畫了幾張地圖卻也跌跌撞撞的給我們找到了,還記得,入口處放了一個好大的怪手的手,那個挖土的那部分不含手臂,就著實是我的三倍高度,實在不知道到底是多大的車子才能將這樣的"手"舉起來,聽說那些挖礦的車子輪胎都比人高,還會有一年一度的挖礦車遊行呢!那礦坑更是不用說的驚人的大,裏頭那些超大挖礦車在我們的高度看來竟也像螞蟻般的在土穴爬行,接著我把這短短旅程的旅伴送回店裡後便以時速140的速度無視那澳洲怵目驚心的被撞爛的車做成的不要超速招牌,奔回我的店裡繼續展開一天的小鎮工作生活。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