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未知的下一步

吠吠人山鎮雖不是一個特別大的鎮,但這鎮上有著我好久不曾見到的大型IGA(澳洲地方性連鎖超市),讓我好似從叢林跑出來的野人似的興奮了起來,而初來乍到第一件事竟是跑到旅客中心,這個RPG遊戲事件的引發地,這在往後也變成我在澳洲旅行的習慣,蒐集了一些旅行情報,然後不小心被我瞄到的一份這附近的葡萄園的名單(如果森陵丘Forrest Hill Farm不接受我的話就一個一個打電話給這些葡萄園吧!),談話中我一直避免露出我想找農場工作的渴望,讓這些可愛的當地人們留下亞洲人只是來掏金的印象,而裝出率性旅遊的樣子,然後偷偷的把葡萄園名單塞到口袋從長計議,接下來做些食物補給,然後給小白找他急需的蒸餾水或coolent(小白一直都有水箱漏水的問題,所以得一直得像加油一樣的加蒸餾水到水箱去),接著我就朝Forrest Hill Farm出發了,下午時分,我抵達了農場,這是我和自稱農場一哥的Van第一次見面,他引我去見農場經理湯姆,歷經的南方十字小鎮風雲,那些恐怖與孤單,我見到了農場這些親切對我打招呼的台灣人感覺好像回家了一樣,湯姆是個正直熟年但很有魅力大叔,他說我在他們的名單上沒錯,但為公平起見我必須等候通知,很抱歉沒辦法立即用我,我得排隊等候通知才行,這樣讓我胸有成竹的希望小小破滅了一下,但也只能算算下一步了,我和這些台灣人們說聲掰掰,他們也好奇著看著這一人獨自旅行的女生背影走遠,對於習慣群居的台灣人來說似乎有些不尋常,然後我就這麼把小白開回了來時的吠吠人山鎮從長計議,我決定等個兩天電話,先待在這鎮上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闖闖的,若真等不到電話在開始逐一打打看那葡萄園名單,和自己說不擔心工作總是會有的,但冒險不停歇,不然下一刻會自己會出現在哪也很難說,這逐工作而居的澳式背包客生活,所面對的僅是那未知和那因不確定而生的興奮感,首先我決定出發前往了一個特別有興趣的景點Sky Walk(天空步道),我從小就特別愛屋頂,愛爬樹,愛那些位於高點的浪漫,以天空步道起名的景點當然不能錯過,我依循著我在這廣闊紅土大地上的指南針谷歌地圖,最後來到的竟是一座葡萄園,看來這萬用指南針也會有失誤的一天,不過最後我還是依循著指標來到了天空步道的入口,走著這澳州很難得一見的山路,遇了兩隻在我眼前跳過的袋鼠,不用多久看到了山頂的大岩石群們,這邊所有的山對於我這出身在台灣這高山小島民來說全部都如小丘般,不會給人攻頂的感覺,只是一個宜人的散步小旅行,澳洲的地形基本上就是一大片的紅土大地加上大岩石群,不過眼前的岩石實在有趣,一顆圓形大岩石就這樣恰恰好的立在另一顆圓形大岩石上一動也不動,讓我想到元宵節的立蛋遊戲,這灰色的巨型蛋就這樣被大自然悄悄的立起來了,平衡岩的名名字就是這麼來的,穿過平衡岩,爬上了一個疊一個的大石頭,終於來到了天空步道,他是被搭建在巨大岩石的邊邊繞了個半圈,鐵架不知用什麼施工法的固定在岩石上,走起來竟也有些恐怖刺激,望向前方,那是澳洲一望無際的平坦,回程時小丘上遇到的袋鼠也跑出來跟我說掰掰害我差點撞上,我在鎮上住了兩夜,夜時就把車子停在公園的廁所旁,躲在車裡面睡覺,白天就出來溜搭,還記得住在鎮上的那兩天,鎮上的賽馬場剛好有一個賽馬比賽,The Pink Lady Day,我有不知道為何要紀念這位女士,但沒看過賽馬的我興奮的賭馬去,在場很多穿著漂亮小洋裝的女士頭上別著好大朵粉紅色的花當作裝飾,隨興的澳洲人這樣盛裝打扮看來賽馬對他們來說是個重要的社交場合,還記得賽馬券和樂透彩券長很像,你得在上面畫押交出,再拿賭馬券時你會拿到一本小手冊,上面寫出所有的賽馬場次,所有的馬叫什麼名子,出身地,訓練師,和其他比賽紀錄等等,我算了算塔羅牌,不知道我的小塔是不是也能看出賽馬的玄機,依循牌意選了一隻馬,但我已經不記得我花一塊澳幣賭的馬叫什麼名子了,卻有一隻馬卻讓我印象深刻,他的名字叫做Spinning Kitty(旋轉小貓)非常的可愛,他的訓練師是一個留著褐色短髮非常帥氣的女馴馬師,穿著紅色亮面的比賽服,和"旋轉小貓"的頭套顏色相呼應,還記得播報員忙碌的嘴巴報導現場實況時,最後大喊旋轉小貓勝出,帥氣女馴馬師單手舉高露出非常陽光燦爛的的笑容實在迷人,我好喜歡這樣隨性的澳州小鎮生活,漂泊雖然孤單,但總會遇到好多好多新奇的事,那些以前總覺得只會出現在電影裡的畫面就這樣真真實實的映在我的瞳孔上,我突然想起了以前曾經對自己說,我要用自己的雙眼真真實實的看著這個世界,而我就正在這麼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