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為什麼小樹屋的名子要叫Chin Chin's Daydreaming?



       我叫做Chin Chin (中文綽號是阿嚕,但我爸不叫阿嚕爸),我媽媽在家都叫我晴晴,英文就寫作Chin Chin根據我旅行中遇到的法國人所說,Chin Chin在古老的英文中是乾杯Cheers的意思,不過在日文的意思卻很好笑,有點不雅,總之我覺得這樣的巧合很可愛,而這麼小樹屋一直存在我的白日夢中,如今卻變成真真實實被我蓋了出來,覺得很不可思議,就取了這個名子。

樹屋中的神奇小書櫃
Chin Chin在建造這個樹屋時,堅持要放上這麼樣的一個棧板小書櫃,上面那一櫃是Book Swap 好書交換的地方,下面的櫃是Chin's Love,Chin Chin的愛書,希望可以跟愛著著個小樹屋的人們分享,還有一瞬烏日至可以讓所有來到的人們紀錄當時的心情和小樹屋所發生的趣事,還有Chin Chin隨興又精心設計的燭台歐! 

這是一個防水的小書櫃歐

Chin Chin用在永樂市場買來的棗紅色防水絨布悉心釘成的書櫃,雨天時可以放下它的棚子,保護我的愛書歐,在小樹屋的防雨棚子搭好之前他就做好了呢,Chin Chin寧願把自己自己給淋濕了也不願愛書被淋濕呢

小書櫃的壁板裝飾  

既然是Chin Chin最愛的小書櫃,當然要好好的裝飾它囉,上面的硬幣是我從各國蒐集來的,我位喜歡爬滿袋鼠的澳幣一塊錢,他們叫1 box,上面的美麗石頭們是當我在澳洲內陸的小鎮時挖化石時,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媽媽送我的,它是當地模石頭協會的成員,這些都是他自己找岩石自己磨出來的歐!上面還有我最喜歡的蒐集,澳洲不同地點的啤酒瓶蓋,其中還有台灣啤酒的,那是在蓋小樹屋時里長請我哥哥喝的歐!對了對了,還有我旅行時蒐集的徽章,有澳洲國中國Hutt River Province的,波浪岩,還有一大片奇異又美麗的小土丘其實是大型螞蟻窩變成的Pinnacle,好多型的回憶歐

小書櫃裡的愛書們

撒哈拉沙漠--三毛:

       別小看這山根毛,他曾遊歷過大漠呢! 我喜歡它的那份純真,它讓我知道原來純真也可以如此的理直氣壯,無所畏懼!  感謝親愛的孔小姐送我這本書

不思議的樓頂:
        一本關於頂的書,你愛上樓頂嗎? 那麼你就是屋上者(おくじょうもの)! 大學的時候我總喜歡偷流到我們外文洗管的就是專往屋頂上仰望著天空呢,那時總覺得天空離我進好近

衝了:

一本關於把自己的熱情和大家分享的書,我會開始想要這麼認真寫部落格是因為這本書歐!

May I Hitch a Ride?

一個曾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女孩,帶著一萬多台幣,就跑到歐洲搭便車,沙發衝浪,由騙了大大小小的國家的故事,看完會非常想要一個人去旅行歐

My Adventure Book

有沒有看過天外奇蹟呢? 老公公對老婆婆的愛總是讓我眼角泛淚呢,老婆婆小時候曾有一本My Adventure Book,然後這本是我自己的,裡面藏著我旅行中的重要回憶

神秘的褐色筆記本

這裡其實記錄了我在澳洲的點點滴滴,那真的是讓我覺得真真實實活著的一年呢,發生了很多很精采的故事,但其實我只寫了一部份,不過裡面有很多當時的照片,希望有天我的故事也能像那些感動我的書一樣感動著人

其實我還有很多愛書,也許我會陸陸續續把他們帶去小樹屋和大家分享吧!


高跟鞋燭台及可愛的燭台們

小樹屋裡面的燭台,除了屋頂上掛著的,用貝殼和松果裝飾著的浪漫的玻璃罐外(晚上點滿蠟燭超級浪漫的),還有一個銀色的高跟鞋燭台歐,我把它列為本年度小樹屋盃設計大獎冠軍! 怎麼會有人這麼天才把高跟鞋做成燭台,實在好可愛歐,我喜歡它和樹屋衝突的反差感,就和平常會打扮的我一說到蓋樹屋馬上什麼也不管地綁著馬尾穿著牛仔褲回的小時候的野孩子樣就上工的衝突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呢!  

樹屋日誌

每個造訪小樹屋的人道可以在這裡留下自己的心情記事歐,這本日誌將會伴隨小樹屋的成長,第一次看那那麼多人在這留言,每個人歐為了這個小樹屋的到來雀躍著,我覺得感動



這是一個有著大大魔力的小小海報呢(現在就掛在小樹屋牆上歐)

有沒有看過天空之城這部動畫電影呢? 那個飄盪在天空中的失落城市總給我一種淒美浪漫的感覺, 這個掛在樹屋中的小海報上的失樂園Paronella Park就是這部動畫電影的靈感來源歐,


Before you die...互動木棧板  在你死前想要做的事是什麼呢?


這個褐色的大棧板可是這個小樹屋的靈魂呢,它曾經是一個世界性的大活動,在世界的各個小角落都放著一個大黑板,讓人們把他的夢想,把他在死亡以前想做的事寫下來,我債這裡就寫下了build a treehouse(蓋一個樹屋),然後我把它實現了,適不適很有意義呢,剩下的留白處,就由你們來寫下囉! (如果讓我來寫可能這個板子寫不完歐XDD)

來自路過奶奶我的靈感,流籠小籃
有天路過的奶奶好喜歡小樹屋,問我可不可以在這加一個流籠(古早時候電梯的意思),我覺得好可愛歐! 然後就有了做了個運送東西的小籃子的靈感:)

南洋風情門簾掛布

猜篩這是哪來的漂亮掛布? 答案是我的裙子,男孩麼注意了,想進來就是偷窺裙底歐! 我在茶樹屋資料的時候,常常會看到Boys Only(僅限男孩)的立牌,覺得實在是太孩子氣了,所以我也很孩子氣的打造了女孩子的可愛小樹屋! 其實正確來說兩條裙子都是在泰國買給我可愛媽媽的供品,可惜我媽子不穿,就被我拿來當掛布了:P


樹屋旁邊一定要有的小鞦韆
和小書櫃一樣也是Chin Chin浪漫又奇怪的堅持,但是現在被榮譽理事長綁裡來了,怕小朋友掉下受傷這樣。

這是個高級敞篷小樹屋!


猜猜這浪漫的防水白色雨棚是打哪來的? 答案是餐桌布!! 牆壁是棧板做的,不只夏天能讓風吹進來涼涼的很舒服,颱風來了也不必和風較力而是像打太極拳那樣讓風吹過去,是不是很棒呢! 但是村名們都想要個能遮雨的小屋,於是天才Chin Chin最後就想到這個辦法啦!很棒吧!

可愛的告示掛牌



我來幫大家翻譯吧! 請小心攀爬欄後享受爬樹屋的時光吧! 小樹屋雖然蓋得很穩但有限重毆! 小隻的女孩或小孩子可以乘坐三人,但是大大隻的只能乘坐兩人歐,請好好愛護這個小樹屋,這樣子它才能陪伴大家長長久久歐! 為什麼是大貓小貓呢?純粹只是我可愛又天才的老媽總是喜歡叫我為小貓,她是大貓,呵呵,最近老媽怎麼都成為我的靈感來源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

孔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