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最初的冒險 Lake Korkordine

   來到這個小鎮工作,Lake Korkordine算是我第一個在這充滿野性大地的探險,Palace Hotel的工作每天一兩點就結束了,下班在飯店也是悶得慌,不如出去走走,聽聞這附近不錯的景點,那在郵局遇到的澳洲女士開心的說著小時候在那玩水的故事,於是便用導航定位,在地圖上看到一個籃籃到大大的湖,便開了過去,他的確不遠,以澳洲的距離來說,不過我開到那地圖上藍藍的區域時看到的卻是白白一大片,我揉揉眼睛再往前開了開,還是沒看到湖,這才把車開回那一片白茫茫,便開了車門走了過去,踩了踩那片白,硬硬的,這地形在一望無際的紅土大陸上頗不尋常,於是我便來個大膽嘗試,小心求證,用手執鈄抹了一下那片白舔了一舔,是鹹的! 這是一個乾掉的鹽湖呢! 當時好像陸地抬升把一片片的海水也抬了上來,但受不了澳洲豔陽的鹹水湖們便蒸乾了水,變成了鹽巴,而這樣的鹽湖在西澳其實是很常見的,詳情請參考金城武的波蜜果菜汁廣告,那就是在其中的一個鹽湖拍攝的,很美,我興奮的想著,我身上帶著水和我最愛的Coles巧克力餅乾,若走去一個鹽湖的正中央野餐是不是很酷呢?衝動派的我便走向那一望無際的白,那是浪漫的,在內陸常常秀斗的衛星定位是不太能信任的,於是回頭看看我的車剛好停在太陽的正下方便安心地往前走去沒再回頭,走了一陣子過後我發現了水,而我卻站在用鹽巴做的沙灘上,當我還在幻想水裡是不是有大鱷魚時,我的腳已經踩了進去,享受那清涼,我一路走,水且的不需要捲褲管,而我正在穿越一個湖,而我卻不是摩西,只是一個女孩子,在這神奇的大地上,像個初生的孩子盡情的探索著,走在這片美麗的淺水湖上,有個更迷幻的是發生了,在遠處的地平線上開過了一輛好長好長,數不清車節的火車,佔據了整個地平線,好似開在這湖上般的那樣理所當然,這就像神隱少女的場景,我則誤闖了這個世界,我不斷的往前走去,最後終於踩到了真正的土,在上面留下了印子,我隨興的放下鞋脫下了包包,吃著餅乾,寧靜的看著這夕陽落在這奇幻的湖,最後把天空染成了淡薰衣草色,這才驚覺,不對呀,等夕陽沉落這世界,我也失去了找回車子的指南針,澳洲的洲的遼闊在此時就會變成致命東西,從四面八方襲來,我索性沿著那殘存的光亮走了回去,沿路放著陳綺貞的歌,不知為何在此時覺得很相合,迷幻飄渺,最後看到了我的愛車,解除危機,也結束了這最初的冒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