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按摩店

澳洲很多大大小小的按摩店,而大部分都是華人開的,難怪大家看到華人都不免聯想你可能是個廚師或按摩師,而按摩店這個詞兒,常常也讓人聯想到特殊行業,初到伯斯的我,其實很想嘗試按摩這個職業,為的就是把技藝學成讓未來的老公想想福,添添情趣,對於擁有華人臉孔的我們來說,其實這個工作實在不難找,甚至沒有太多英文門檻,試想當你在給人按摩時是會想痛快得聊天還是舒服的睡覺打呼嚕呢?我想是後者吧,這份工作通常薪水不薄,還記得我在澳洲的第二個室友,她才做了這工作一個多星期便賺進了大把銀子但最後卻跑去草莓園過地獄生活去了,按摩店在學成技藝前是賺不到錢的,所以就得看個人本事囉,看來這室友學得挺快,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餐廳當waitress,時薪高,時數少,所以常常想在多餘的時間在找份工作,賺錢的渴望驅動著我探索這些大大小小的店家,厚臉皮的詢問工作,而我也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詢問到一家按摩店,願意讓我來見習看看,幾天後我才了解到,他們是做黑的,先去看看只是想試試水溫,試試我對這行業的看法,還記得我去找他們的那個星期,躍躍欲試,好想學些什麼,不過他們幾乎什麼按摩技藝都沒教我,反倒是大家沒工作時總聚再一起聊天,還記得有次他們開了個網站,上面很多穿著清涼的女孩的照片,還有清楚的時間價錢標示,大陸來的店長就對其中一個馬來西亞女孩說:"你也可以這樣拍",然後他們指著上面的其中一張照片,開始碎嘴八掛了起來:"她曾是個小模呢,曾跟一個億萬富翁再一起,但最後富翁死了她卻沒分到半毛錢,我驚訝的說:"這樣的人也需要出來賣呀!" 突然一片肅靜,店長嚴肅地跟我說:"這不是出來賣,是工作" 我突然有種很抱歉的感覺,其實我對於這個行業一直沒有太多的成見,認為它是個簡單的供需理論,有需求就有供給,但若做這樣的工作對我來說卻太超過了,是的,當時的我很愛錢,很想賺錢,很想自己存錢念書變得很厲害出人頭地讓我老爸覺得驕傲,讓他忘記自己還有個不成才的浪兒子,但不知怎麼的,若做了這行感覺就好像背叛了什麼,背叛了美好的愛情,背叛了自己的靈魂,而當時的我還相信真愛,相信很美很純真的愛情,但我對這行業是好奇的,其實我還想賴在那,藉機跟他們多聊聊天,看著像是肉肉的韓國女孩穿得美美的背車接送出去的有趣景象們,聽他們討論愛情和人生觀,只是,我還有賺更多錢的任務呢! 既然這不是工作選項之一,那我還得往前進呢,找了下一份在小蒙牛的低薪華人餐廳兼職就藉機離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