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恐怖客人

我想這麼恐怖的標題,應該得來個輕鬆詼諧的開頭,我被寄恐嚇信了,人的一生若被寄了一次恐嚇信,是不是件很酷的事呢? 好吧,故事往前倒,倒到最初開店的一個星期,有天有個從高雄來的熱血青年出現在我的店裡,跟我說他好喜歡這裡,好喜歡這裡的氛圍,他說他是讀心理系的,也有輔導的孩子,他也搞社會運動,然後蒐集文創相關店家的清單,他想把清單給我,他要跟所有的人推薦這裡,他想跟我說所有的資源,他說如果以後這裡被都更,他一定第一個出現幫我抗爭,前面的那些他說的,我感謝,不過我跟他說了如果都更若是這邊居民希望的,我也不會去抗爭,我覺得當地居民的需求比較重要一些,而飛行樹屋咖啡只是閒置空間的利用,是可以像浪潮推漲最後碎裂般的自然隨興,沒有好或不好的,只要一瞬存在的美麗,然後再永遠存在於喜愛它的人心中就好了,而我也沒有打算長長久久守在這裡,這世界還很大,我還有好多想做的事情呢,剛開店的一個星期,其實是有點忙的,但陪喜愛這裡的人聊天也許是老闆娘的工作之一吧,能帶給人感動也是件開心的事,但我想說的是,我只是一個蓋了一個樹屋和一個樹屋咖啡廳的平凡女孩,這並不會使我成為一個完美的人或是指明所有有夢想的人的燈塔,相對的,我有好多好多的缺陷,好多不同的情緒,而且普通到不行,但我實在不忍心戳破那些熱情看待我的眼睛,而蓋書屋和樹屋咖啡廳真的是我曾經的夢想,我只是很平凡的去把它做出來而已,像阿甘一樣,其實所有所有的你們都可以,只是要不要開始去做和一點運氣與堅持不怕辛苦罷了,熱血青年滔滔不絕的待了很久,我跟哥哥也陪他聊天,然後他最後熱情地說他還會再來這樣,好像還送了我瓶背包客棧送給他的有著可愛貼紙的啤酒,我也覺得不是件壞事的跟他說歡迎,就這麼結束第一回合,後來他再來了一次,說他之後要搬到新竹工作,之後會常常來,依稀記得他跟我說希望這裡不要變得太商業化,我跟他說我是學商的,而一家店總是得賺錢的,如果溫不飽自己的肚子又怎麼幫助別人呢? 就這麼結束第二回合,後來他也真搬來新竹了,好似在竹東的加油站工作,然後從中午來就幾乎一刻不停歇的跟我說話說到晚上九點關店,我真的受不了了後面也只能做自己的事然後不時點頭微笑跟他說抱歉我想打故事,晚間的時候說要出去買點東西吃,結果竟到小七買了些晚餐回來店裡就這樣吃起來,我覺得實在不尊重我但我忙別的客人並沒有明白說出來,這時候我的這位可愛的插畫家客人問我說,平常這裡有限時間嗎?我說沒有我也沒有想過這件事,他說他隔天想來這裡畫畫,我開心的說好呀,熱血青年就開口了,這裡當然不會限時間,不會走上商業化一途,而且這裡也沒什麼客人,我覺得我應該聽錯了,忙著做咖啡也沒去多想,最後我忙完了回到原本坐著的地方打算繼續把我在澳洲的故事打完,一直都刻意坐我對面的他突然開口,問到你還好吧? 我問她說怎麼了怎麼這麼問? 他就把方才講的話原封不動的又說了出來,我當場傻掉,但還是笑著說,好過分呀,他再次告誡我不能為了賺錢和利益讓這裡變的商業化資本主義,我說這裡不賺錢我活不下去,若我活不下去飛行樹屋咖啡,這我的夢想,我創造出的孩子也活不下去了,心想為什麼想做好事非得不賺錢呢? 比爾蓋茲也做了好多好事,救了好多人呢,用他賺來的錢,比起來堅持不跟資本主義同流合汙的你做了什麼呢? 好吧就算結束第三回合,第三回合結束過後,他開始狂line訊息給我,一長串一長串的訊息血淋淋地出現在我的對話框,大大小小的訊息一個個冒出來,大珠小珠落對話框,依稀記得好像是說他心情不好,被朋友背叛啦,才會跟我說那些話,大家都太資本主義放棄夢想,我跟他說寫寫日記看看書會是好的,回回貼圖給他,他的執念太根深蒂固我知道我是沒辦法去改變什麼了,所以並沒有多說什麼,最後他突然跟我說他以後不會再來咖啡廳了,說要刪了我的line,再見了這個美麗的地方,我想也許這是完美落幕可以鬆一口氣了,結果令人跌倒的是,從那天開始,他便狂寄電子郵件給我,我沒有回他,他便用粉絲夜狂丟訊息給我,我也沒回他覺得毛毛的,然後大絕招出現了,他直接留言在我的粉絲頁,說隔天要來見我,他要澄清一些事,其實我很後悔沒在看到的當下立即刪除並封鎖,那對於很用心經營的粉絲頁來說還是有一定殺傷力的,於是第四回合就這麼出現了,還記得那個早晨,我有兩個可愛親切的女客人,我們聊了聊天我就坐在他們旁邊的沙發用起了我的小筆電,這位憤青就這麼冷不防地走進來,我招呼他說都可以坐,他就這麼坐到我對面的位置不發一語的玩著他的Pad,我問說你要不要喝什麼呢,他說喝水就好,於是我拿了水杯給他,他就這麼不發一語的坐在我對面一兩個小時,旁邊的客人都覺得他怪怪的打訊息給我看問我需不需要他們多待一陣子,我說沒關係的,後來女孩們雖然擔心但還是不得不回去了,我送走了客人收拾一下,回到位置上認真的問他,"所以你要跟我澄清什麼?"他看了我,又看了自己的大腿約莫十秒鐘,不發一語,於是我說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請你不要待在這裡嗎?我說你在這裡我覺得不舒服了,他說你都不給我機會說(昏倒,一開始不就問著等你說嗎?),我說好的,那你想跟我說什麼? 他又開始不發一語,我便說你已經嚇到我的客人了,可不可以請你回去,他便突然開始碎碎念的說大家都很資本主義一點理想都沒有,他問我有沒有被朋友背叛過的經驗,我說這不是大家都會有嗎? 他說他對我這麼好給我很多資源很多東西(一瓶啤酒一張明信片?)我卻不懂得感恩對他好,我跟他說其實很多人都會給我東西,把自己曾經的夢想寄託在這裡,其實我心裡有時不是這麼想收的,因為那重量實在太重,但我想我開心地收下把他們變成飛行樹屋的一部分,讓他們曾經的夢想得套延續,它這些東西美麗的綻放著,被人欣賞,他們心中也會是開心欣慰的吧,就想他送給我的那張偏遠山區孩子畫的裡面寫著滿滿字的明信片一樣,即便是收到他的恐嚇信和惡意評論之後,我仍把它放在飛行樹屋的一隅,談話中我原本覺得他只是個想法不夠不成熟的孩子(雖然看起來年紀比我還大,不過他就像我遇過的很多像這樣沒經過太多風雨,遇到一點事情就怨天怨地,長不大的孩子),但是需要面對真實需要長大的,我便把心中的話對他說,我說你不尊重我也不尊重我的店,一家店也是需要賺錢需要生存的,你自己決定不當我的朋友封鎖我,但後來卻又又一直寄信寄訊息給我,我也會覺得不舒服,你來到店裡只喝水,不發一語的坐這麼久,實在是不尊重我的店,他又不發一語的坐在那裏,我說你可不可以出去,我真的覺得不舒服了(而且我實在不想他在嚇到下一個進來店裡的客人),他繼續沉默,說要喝水,便把整瓶水都倒完了,我說你不需要到我趕你走吧,他便說,我可以走,但是你不要送我,我說我不會送你,他猶豫了一下便起身,我也起身想去裝水,他便發火對我吼,你不用送我,我說我只想裝個水,水被你喝完了,接著然後大力的槌了我的寶貝木頭柱子(看來我還蓋的艇堅固的!),邊碎碎唸邊吼的離開了,留下已傻眼的我,接著過不久,我便接連的收到兩封他寄來的恐嚇信,一封寫著"你會記住這天的,遲早有一天你會付出瞧不起我和散布謠言的代價!(瞧不起他?什麼時候的事?散布謠言?在這天之前我幾乎沒跟其他人提過這個人呀)"另一封寫到:"不要讓我在新竹街上看到你,若做出任何動作,你就完了,但你忽視沒看見,就當你是隱形人,眼不見為淨(哀 ~每天顧店,也沒時間在街上亂晃,真不知道老闆娘的辛酸呀)" 這就是我與恐怖客人的相遇和結束,一個女生開店總要去遇到些什麼,承擔些什麼,有時覺得能為人心中帶來一些感動的我真的很幸福,有時候卻得一個人擔下所有的落寞還得顯現堅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