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序 想學會飛,先得學會不怕摔

        二零一二年冬天的尾聲,我失戀了,即使這是在這世界上微不足道的小事,這人就像是世界末日一樣,就像有著金翅膀的小天使跑到耳邊輕輕地說:"嘿,告訴你一的秘密,在這個世界,天堂並不存在"。

        人家說,動物園的圓仔和霍夫曼的黃色小鴨在這紛亂的世界有療癒的作用,而當時對我而言最療癒的,卻是幾本討論股票的書,我並沒有在那些書中,悟出了賺錢的精隨,從此變成股市小神童,人生一路長紅,而是發現了另一個世界,在書中描繪著種種人性參雜的股票線圖活了過來,向看得懂地人說話,有時說的話竟像是上籃前的假動作,這樣結合著人性與虛幻的世界真是令人著迷。

        書中有個笑話是這麼說的,股票玩家中有三派人馬各自擁護自己的學派而展開了一場比賽,線圖派於是很認真地研究著股票線圖,基本面派的更是不眠不休的運算上市公司們的各項數值,而機會主義派的只是每天無所事事的看著他們的對手東奔西忙,而決賽的時刻,線圖派和基本面派人馬更絞盡腦汁的選出他們最有潛力的股票,而機會主義派則派出了一隻大猩猩來跟他們一決勝負,投出了支飛鏢決定了一檔股票,然而故事的最後,卻由這支大猩猩獲勝了,而人生不是如此嗎?總有著天外飛來的意外。
  
        最幫助我走出那段被人心無限擴大的失戀應埋的還是金融怪傑中的那句話:"想學會飛,先得學會不怕摔。"在這個起起伏伏的人生中,摔了一次又算什麼呢?因為怕衰而永遠蜷縮在巢中的那個決定,便是人生中最大的風險,因為小小的鳥兒,再也無法追尋那樣的美好,而我,卻可以驕傲的對自己說,我正勇敢的學習飛行!

       二零一二年夏末,摔傷的翅膀已復原,我送了自己一個此生最棒的生日禮物,一張機票,一場未知的冒險,我選擇奮力地跳下那溫暖的,受盡保護的巢,迎著風,張開了翅膀,未來的我也許還會繼續摔傷,遇到重重難關,但這句話,會一直留在我心中:"想學會飛,先得學會不怕摔。"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