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屋的電影清單

你無法想像小樹屋在夜晚的燭光裡有多美!

Chin Chin有時候會在周末夜晚的時候跑到小樹屋,在裡面點滿蠟燭後,吃雞排看電影,那我來說這就像是塔羅牌裡的神聖儀式,(那樣的氣氛裡也很適合玩塔羅牌和玩輪流說故事的遊戲呢)來沉澱一個禮拜的心靈飛塵,說到小樹屋的電影清單,就屬宮崎駿的動畫最適合了,這就又稍稍提到我蓋小樹屋的契機了,Chin Chin每天晨跑,有天就這樣不小心跑到了這個小眷村,看到了一個屋頂倒塌,爬滿的植物的古早磚瓦房子,我覺得真的好美,讓我想起了我在旅行到凱恩斯附近時,造訪的一個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傳說宮崎駿就是在這裡找到"天空之城Castle of the Sky"的靈感的,在"天空之城"中可以看好很多我在澳洲看到的美麗天空和雲朵,天空之城拉普托也有著帕羅尼拉公園的影子,宮崎駿的電影裡那些崇尚自然的情懷,也可以在澳洲人的性格裡找到蛛絲馬跡,而小樹屋也是因為這樣的相遇誕生的,人生の出会いは、不思議なことだね…

除了宮崎駿系列外,Chin Chin還推薦另一部電影歐,那就是皮克斯動畫的Up,天外奇蹟,那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連我哥哥都說要在我的小樹屋上綁上氣球呢,不過那又是我的另一個計劃了,也許過再過個一兩年你們就知道了,Chin Chin在這而就先留下這個小祕密吧。
                                          陪伴Chin Chin童年的動畫,天空之城,不過這
                                         部動畫比Chin Chin還早誕生呢




                                                   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用女兒的
                                                  名字命名的瀑布,以前為樂園的天然泳池
                                           
                                               
                                         帕羅尼拉公園(Paronella Park)的城堡,和用瀑布的水壓水
                                         為動力做成的噴水池


天外奇蹟Up,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
每隔幾年都要複習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