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な人々 重要的人

        你是不是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那些你認識了好一陣子,一直在你身邊的那些人,你卻覺得離他們好遠好遠,他們不理解你正如你也不理解他們,身邊發生的事如一場電影,模模糊糊的那麼走過,沒什麼真實感,當你開始懷疑他們的存在,也開始懷疑了自己的存在,像是正在消失的荻野千尋。
       
         但是,一此旅行中的偶然相遇,卻有那麼個人,有那麼些人,在那麼短短幾天,或是幾個小時,卻在你生命中變得如此的真實,因為他們,你也真實的活過。

         我熱愛旅行,旅行中的相遇對我來說就像包住蟲子的琥珀,把最真切的那一部分凍結於當下,變成結晶保存於記憶中永不變質,熱切期盼的一次次的相遇都是一個個珍藏的結晶,不受堆疊的回憶氧氣所汙染,而我在環澳時在Melbourne相遇的Rohan,是最閃閃發光的那一個,他欣賞我的冒險故事,而且非常的關心我,而且他做的食物,是全Melbourne最美味的,它讓我知道我不是個瘋狂又任性的孩子,而是個勇敢獨立的女孩有著很棒的夢想,它也讓我知道,世界上還有那麼一個人,是那麼真心的關心著我。

         我剛開始寫的旅行故事,只是因為我為我旅行的回憶所製作的拼貼故事本背蘇迪克颱風所吹壞了,我不希望那些冒險故事,那些回憶寶石為漸漸消逝的時間所抹去,所以決定用部落格把它們記下,那長長的故事在這這訊息爆炸的時代顯得那麼微不足道,但我只想如是表現,充滿著感受的故事是我所堅持的,它跟人一樣都應該有血有肉有感情,並不認為有人會在眾多資訊裡拾起它,雖然我仍想將它保留,那僅是一種浪漫,沒想到這些故事卻被Rohan拾起來,不懂中文的他甚至用google翻譯閱讀了這長長的故事,並說這樣在我們相遇前就存在的故事又再一次讓他驚豔,但你知道嗎? 能讓這樣的故事活過來的,是讀著它、感受著它、覺得感動著的你,不然即使它曾真實存在於世界,它也已死去。 人亦如此,若沒有著相信我的重要的你們,我會多孤單,被否定自己的洪流所淹沒,我所做的事也會變得多無稽、失去意義。 是你們讓我知道、我是被拾起的星星,正在閃閃發亮,是你們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我會更努力地去記下這些故事的,為了我所愛的你,為了相信著我,喜愛著我的故事的你們。

        
        我想這些對話,也會成為我的珍藏吧...

Rohan:  剛剛看了你的部落格,你從不停止讓我驚訝呢,雖然我不該驚訝,你可是自己一個人              從伯斯開車到墨爾本呢!

Chin:    這只是個剛剛開始的小小部落格,我不知道你看得懂中文 (笑)

Rohan: 谷哥翻譯

             我最近接待的沙發客讓我了解你們有多麼不同,他不曾冒險於世界,她是個甜美的女                孩但卻不知道越南在哪

Chin:    我想大部分的台灣人都不是冒險家,但都很可愛

Rohan: 我很喜愛你的部落格,你應該做一個顧問然後告訴女孩們如何當個獨立的人

Chin:    呵呵,謝謝,我真的很開心你喜歡,但這裡的人們覺得追求學歷成就和當一個聰明的               人是最好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只能當一個說故事的人,不過這很浪漫

Rohan: 書本只能教你5%,而其他的你只能靠旅遊和經驗和一顆充滿想像力的心去學習

Chin:   哈哈,你是對的,這也是我相信的,只是這裡的人們擁有著不同的信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