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式告白

飛行樹屋存在著凱凱的魂,她實在是在這兒陰魂不散,趕都趕不跑,因為她留下了好多好多的東西和一些可愛的小故事,不管是門口晚間亮著的,戳著很多洞椰子殼的柬埔寨風燈飾,用紫色擦擦筆寫著寫著飛行樹屋CAFE亮著的招牌(本來裡面還有她的照片可是被風吹走了),瓦屋裏頭那長長的美式旗子吊飾,吊椅區上頭那像燈又像帽子的南洋風吊飾,椰子殼的燭台和盆栽,很多東西都是她前女友送她的,這段長達九年的回憶是時候該放手了,她卻希望它們可以在這這咖啡廳裡幫她把這份美好延續下去,畢竟愛在那當下即是純粹的。
 
   凱凱是我的網友,是個有著迷人風采的輕熟女,長得有點像我的日文老師津守先生,在玩網路交友時因為超哈金髮妹又想練英文的她從來沒有跟台灣人說過話的她沒想到會栽在我身上,不是因為我很有內涵而是因為她覺得我長得實在像日本人,而她就愛外國人這味,不過她是真心喜歡我的咖啡廳和咖啡廳的故事,說一定要找天來看看,我聽一聽便忘了這件事,有天她突然出現在咖啡廳,手上提了兩大袋東西說是她大老遠從汐止殺過來要送我的,附帶一句"跟你說我超哈你的,不說出來會瘋掉!"我們就在那當時只有一台移動式冷氣苦撐著的炎熱咖啡廳裡熱血的聊了一個下午的天南地北,聊感情聊我們倆以前在澳洲的故事,邊給咖啡廳掛上了凱凱帶來的竹籐掛飾和椰子殼擺飾,我跟凱凱說我們這裡有接待背包客的,妳可以在這兒住一晚,然後我就跑去上了連續三堂的家教課大趕場,留下凱玟一個人幫我顧關了的店(後來她跟我說她超訝異我把店裡的錢都放著也太信任她還有她有多努力要跟我的貓喵仔打好關係),我好喜歡那把所有的熱情迸出又好幽默的凱文,還有她那平均每六分鐘一次的熱血大告白,晚間當我教完家教回來時,看著凱文和喵仔在咖啡廳外頭小公園,大樹下的座位吹著晚風,愜意著看著稀稀疏疏的行人來來去去,看來她已經成功地把喵仔收買了,我們一同重新把大門裝飾點燈,在夜晚看上去竟是如此的迷幻不真實,好似闖入了故事裡的世界,雖然當時飛行樹屋咖啡已經誕生了一個月,我卻頭一次有著,掛上了招牌,完成了一個夢,那樣感動的感覺,好希望當它完成時,有個人陪在我身邊拍手笑鬧著,一起享受著這份感動,一同享用著那心中溢出的溫熱感受。

        有天我和凱凱聊起了我的恐怖客人,一個寄了兩封恐嚇信給我的憤青,和後來隨之而來的已婚告白者,那時著實讓老闆娘煩惱了一陣的人們,她說怎麼喜歡你的人都那麼的激進派,身邊蒼蠅飛來飛去的,然後她自己是最大最煩人那隻,只管叫她蠅王就好,我好喜歡凱凱的那總是逗人發笑的幽默,讓所有煩惱都化成煙,化成那些淘氣的爆竹在那瞬間爆掉了,留下輕鬆歡愉,我也好像像她一樣,能夠好喜歡一個人,能夠把所有熱情一股腦兒的傾瀉出來,來個熱血大告白,然後拍拍屁股就走人,不用為剩下的事情負責,或傷心煩惱,是的,凱凱就要跑到別的國家去工作了,只要我裝死不回應,一直保持著她所說的老闆娘式拒絕法"哈哈,你很煩耶。"她就可以繼續開心的每六分鐘告白一次,我們也可以一直好快樂像朋友般笑鬧著,小時候總把感情世界想得很單一,覺得就是互相喜歡,世界開滿了花朵兒便在一起,之後便那麼的死心塌地做什麼都不應該了,所以便深深的愛了下去,也學會了恨,所以能像凱凱這樣把好喜歡的單純感覺以這樣的方式封存下去,就不用去深深地愛,不用去恨,也不會覺得好傷心了。我好羨慕她的率性,也好想在人生中來個這麼一次熱血的,凱式告白。


        但我想我已經把我深深的愛,留給我的貓喵仔和我的夢想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