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咖啡廳的日子

關於老闆娘的傳說,眾說紛紜,有人說老闆娘住在自己蓋出來的小樹屋裡,不怕風吹雨淋餵蚊子,有人說樹屋妹妹是村子老黃的孫女,那紅磚廢墟的繼承人,還有人說,樹屋妹妹即將丟下自己的夢想跑到非洲去了,但其實,傳說中的樹屋妹妹是村子裡的外來物種,卻在村子裡敲出了一個小樹屋,和小小的咖啡廳,對於飛行樹屋咖啡,只有一個傳言是真的,那就是老闆娘住在自己敲出的咖啡廳,當著一天24小時的地縛靈。

        剛開店時還沒畢業的我,其實是住學校宿舍的,宿舍規定不能帶寵物進入,所以只得把心愛的喵仔養在咖啡廳,不過因為怕當時還是小小貓的喵仔夜裡孤單,常常還是攤開店裡的沙發床,然後抱著喵仔倒頭就睡,記得有一天天冷,當時店裡沒放被子的我怕喵仔冷著了,抱著她直打哆嗦的睡了一晚,看著她在我懷裡安心睡著的可愛模樣,覺得這也許就是當媽媽拚死想守護著的幸福感覺,常常,每每工作過度的我清晨從深層的夢裡醒來,都問著自己這是哪裡我在哪? 看看喵仔和木頭們,一切才真實了起來,對了,我敲出了個咖啡廳,是這家樹屋咖啡廳的老闆娘呢。為了喵仔,我總不敢出們太久,從家教課賺點外快回來後都還會喚著她的名子,告訴她我回家了,聽著她對我喵喵叫,好似對我說"你怎麼出門這麼久,拋下我一個人在這?" 我一直以為飛行樹屋是被人丟棄了的喵仔的歸屬,因此也成了想守護她的我的歸屬,不過她卻在某天夜裡失蹤了, 還記得喵仔失蹤之後,一個人在夜裡看完隔離島這可能把人搞瘋的電影要入睡時,我摸著店裡的木頭柱子,想想這一切是不是真的呢?如果是真的,為什麼感覺起來如此像個夢境,一個唸商唸文女生敲出了一個美麗的小咖啡屋本來就像夢一樣不真實,但如果是夢,為何住在夢裡的我覺得如此孤單。 


       當剛開店時的一切兵荒馬亂隨著學校的畢業鐘聲敲響而訝然停止時,我突然發現,我那讓我從日常生活中逃離而追尋的地方卻成已了日常生活,那一起做夢的人兒卻早已不再。只剩下需要我的小小貓,能將那些感受敲到我心上。於是每天澆花燒水玩小貓,等著那些故事跑進門便成為了我的工作,這些稀奇古怪的可愛故事在我稀奇古怪的人生裡又多添了些精彩,睜大著雙眼興奮地講著故事愛說笑的我也成了飛行樹屋的一部分,和撐著船篙帶著遊客由柳川的船夫大哥一樣,我也訴說著飛行樹屋的可愛故事們,如今所有需要我的人事物都不在了,我將為了理想飛行,但可愛的故事們是無辜的,應該被放在哪兒繼續自適的唱著,"那寫一本書吧!"我告訴自己, 把飛行樹屋,一個關於兒時夢想的故事寫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