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菜鳥駕駛驚魂記

      也許你們覺得我有著很多的開車經驗才會這樣倉倉促促的買了車,其實呢,我不過只是考過了駕訓班,換了個國際駕照就來這裡混的開車菜鳥,而且距離上次的俗稱的道路嚇死(道路駕駛),都不知道過了幾個月了呢,不過這樣如何呢? 當初我在大學好不容易存了錢買了那部二手的小綿羊,小小白,也不是剛開始連方向燈是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在台中亂衝亂撞無照駕駛了一個月,享受著風吹拂在臉上,那種自由的感覺,對於澳大里雅每年約1700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死於酒後駕車引起的交通事故,遠超過澳洲參加任何重大戰役的中陣亡的官兵人數這些數據概念一點都沒有,而我的開車經驗,除了駕訓班的小練習場,就只剩下兩次的道路駕駛了,還記得當時的教練說我開的好,還小小驕傲了一下呢,不過呢,這樣的驕傲沒有持續很久,我在買車的第二天就撞了兩台車,吃了一張違規停車罰單,原本我就神經就大條,朋友都覺得為什麼遇到很多大事情我都可以聞風不動,處變不驚,我想,經過澳洲這一年多的訓練,心臟變得更大顆了吧,還記得當時不清楚大賣場停車的規則,畢竟以前都走路坐公車,剛好那時開去的大賣場在鬧區,停車位很小很擠,和澳洲其他豪邁的大賣場恰恰成對比,以為拿個15分鐘的停車單就好,殊不知必須把她放在車子的前方,所以一回來就發現自己被開單了,我便巴著開單員求情,給他看我拿的15分鐘前的停車單子,和她說我是外國人剛買車不懂這個規定可不可以放我一馬呢? 還記得他是個高大的黑人,雖然親切卻跟我說沒辦法,她已經開了單,剩下的就不是他可以處理的範圍了,我必須寫信去跟那家公司求情,60AUD的停車罰單,在澳洲雖不是一個大數字,在台灣可是要打兩天的工才換得來呢,對於一個剛到澳洲一心想賺錢,買個菜坐個公車都錙銖必較的窮背包客來說,實在是個不小的打擊,心情低落之餘平常開車膽大心細的我,在倒車時,卻不小心圍住一好距離,把一旁的車刮出一道長長的刮痕,當時我也真的開快崩潰了,在澳洲換個汽車烤漆,沒有700AUD是解決不了的吧,那已經是買車一半的價錢了,不過卻心想,前車主似乎留給了我一個剩下一個月的第三責任險,於是我便報了名子,很負責任地跟對方說,很抱歉把你的車刮花了,我有保第三責任險,我的保險公司會負責的,他們留了我的資料,很親切地對我笑著說that's alright, you had a bad day. (沒關係的,你今天運氣真遭),然後我心情真的低落透了,覺得自己真是又菜又白癡,怎沒會沒能多注意一些呢? 然後在往車道倒車時,又撞了一台車,那個車道全是小停車格,我沒料到居然會有一台小型遊覽車大小的車停在那兒,大大的超出了停車格的長度,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莫非定律,禍不單行的道理吧,不過意外的是,大型車的司機不但沒怪我,還很陽光的笑著,跟我說You really had a bad day, good luck.(你真的過了很糟的一天,祝你好運)然後就開走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澳洲人,天性樂天、隨興、不太計較、對其他國家的人大多都很和善,反而遇上冷眼看待新包包(對於新背包客的暱稱)的,大都是倚老賣老的老背包客,或著是亞洲臉孔的人,也許是僧多粥少,大家都想在這個黃金大地上,搶一個機會,卻忘記怎麼對人和善了吧,而這也是生活富足的澳洲人,也是在台灣想著外國人到底會如何歧視亞洲人的人們如我都無法想像的!
         回去找了賣給我車的二房東Tim,和撞車這事的來龍去脈,他便幫我打了電話給保險公司,確認車主轉移是否連保險都能轉移這件事,保險公司的回應是正面的,只是他問了Tim為何要這麼做,Tim回應了因為下一個車主是他朋友,這事情便就這麼解決了,不愧是澳洲最大的保險公司RAC,之後再也沒接到有關這事件的電話,對於我在來澳洲之前聽到的傳說神話,又增添了分可信度,那就是在澳洲當汽車事故發生時,雙方只要打電話給各自的保險公司,就可以到路邊聊天了,等雙方的保險公司來吵架解決這件事就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