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轉折 turning poit

我是那麼的想見你,讓你擁我入懷,卻怎麼的,那麼急切的,想要離你愈遠愈好,像是不停變換的磁鐵正反兩極般,飛機上,那小小的,不怎麼豪華的位置,好似在坐公車,比起以往坐慣了的統聯的豪華座位還要寒酸了幾些,讓好久沒坐飛機的我對於坐飛機這件不得了的事,有著些諷刺的反差,好似兩個國家間的距離不是距離,而是一個城市裡的公車小旅行,而我將要到另一個國家生活,為的不是夢想,而是現實,和那稍稍扭曲了的價值觀,要是問當時的我那個老掉牙的問題:"未來十年你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我肯定能馬上回答,我要當個有錢人、和志玲一樣美,並且和一個又有錢又超愛我的人結婚,簡直是所有肥皂劇的翻版,一個洗腦的廣告不停在我腦海中播放,以為這樣就能洗去那曾經的一抹哀傷,不過為何總覺得,當時的自己是多麼的生氣勃勃,幽默,理直氣壯又充滿魅力的往前行呢? 只有在當夜深人靜的床上,淚水才能狂亂的襲來,不過我想那時在sharehouse多人共同生活的好處,就是你沒有太多夜深人靜的時候,沒有太多獨處的時間,對於那個喜歡獨處的我,唯一屬於自己的時間就是在發呆時,世間的一切都暫時不屬於我時,不過現實的驅趕也不容我有那樣的時間,一年的時間不等人,我得趕快賺錢,賺了錢還要賺再多,因理智而貪婪,因貪婪而生氣勃勃,生活就在那和澳洲餐廳的主管要多點班,沒事就再找第二份工作,工作除外盡可能的體驗這城市,和永遠好不了的感冒中,充充實實的度過了,直到有一天,一封信打亂了這一切,一個為於澳洲伯斯內陸400公里遠的小鎮南方十字(Southern Cross)的宮殿旅館(Palace Hotel,澳洲似乎有著無數的Palace Hotel,可能是光聽起來就很高級吧!)的老闆稍來的信,回復了我在一個月前寄出應徵Country Hotel的Bar Maid的應徵信,他們提到,旅館裡沒有缺Bar Maid,卻有著Housekeeper的職缺,問我有沒有興趣,在一個星期內上工,這就是典型的澳洲被包客生活,你永遠不知道你下一刻會出現在什麼地方,遇到什麼事,但是事情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一個蹦出來,像淘氣的孩子打亂你生活中的一切,但我卻還沒學習好漢這些孩子們相處,卻深深著迷於這一切的新奇,不過心中的計算機,也如同當鋪老闆娘的珠算盤不停的轉動著。

我的WH目標:
存60萬ITI學費
盡情地體驗澳洲
找回自己,讓心覺得活著

還真是實際與抽象參半的目標呀,但我每天都在為這三個目標奮鬥著,覺得活著有意義極了。

算盤轉動時該如何選擇呢:
現狀:
澳洲餐廳Delish:
30 hr/week  x  19AUD/hr = 570AUD/week - 5% tax
和有一搭沒一搭的其他工作 100AUD/week
sharehouse 110AUD/week
伙食費: 30AUD/week

突如其來的新工作條件待遇:
小鎮
供食宿
約36 hr/week x 15AUD/hr = 540AUD/week - ? tax

當時真的很想去小鎮看看,又覺得加加減減可以存的錢也不會差到太多,便下了決定買了火車票,決定告別我所愛的這澳洲最孤獨的美麗城市揚長而去,就像我和我最愛的台中告別時那般,因那裏有所我追尋,心中雖有不捨,我決定往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