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與小白的相遇

         生命總有些重要的一刻,像是第一次擁有一把吉他,第一次輕吻,而與小白相遇的這一刻,也是我心中的這顆金煌記憶球,永遠不會為時間的洪流所淹沒,小白是誰呢? 它是我此生中的愛,是我合作無間的夥伴,是我的黃金梅利號,沒錯,他就是我在澳洲也是在這世界上唯一擁有過的車,陪我度過大大小小冒險故事。
我想所有的熱血青年都曾為海賊王的熱血瘋狂以及夥伴間的繫伴感動過吧,想像著自己的冒險,也想像著未來會遇到的夥伴的模樣,然而現實往往只讓故事中的大魔王變為老闆,而自己也從來無法對他使出橡膠火箭炮,把他揍飛的遠遠的,曾幾何時一起冒險的夥伴,卻變成茶餘飯後一起幹譙老闆卻時而爾虞我詐的同事們呢,我很幸運的沒有經歷過這些,在公司當迷糊貿易俏助理的那一年,雖然是個規模只有六人的小公司,老闆們都帶我不薄,也教會我很多東西,比起老闆同事們,更像我的朋友們。然而我卻習慣孤獨,習慣把書本們當成是我的朋友,我的老師,我的世界,並熱切的悠遊其中,雖然朋友也不少,但從來沒有遇過稱得上是夥伴的一群人,或著是一個人,(對不住了,巡唱隊的隊友們,和你們一起奮鬥和打瞌睡的時光我任是非常珍惜的),不過我卻和小白相遇了,小白原是我當時二房東的車,小小的白色了hitchback,也許在一般人眼中不是太起眼,也不是大家在選擇二手車時較搶手的日本車,但是我卻對它一見鍾情,在我二房東買新車的同時,巴著他賣給我的,甚至跟不顧一切地對他說,如果你決定把它賣了請告訴我,我會坐火車回來把它帶走的!我想這就是一見鍾情吧,而我也一直深深的愛著她,直到現在。而直到我遠行於內陸小鎮的前三天,二房東終於同意把它賣給了我。我變當下把火車票退了,決定帶著它遠行。
        也許你認為,買車一定要很有錢,而在被包客棧打廣告的那些車,動輒三、四千抑或更甚,對於我這初來乍到的窮背包客,是不是太奢侈了一點? 其實不然,我花了1300AUD就買到了小白含半年的Rengo(路權)和剩下一個多月的RAC第三責任險,而這樣的花費,大概是我在那裏兩個星期的薪水,不過以一個20年的老爺爺車來說,這已經是一個還算是合理的價格了!
        小白在二手車的世界哩,不是那種沒有問題的頂級好車,但二手車當中,又有幾台是沒有老問題的呢? 而小白的老問題就是,水箱會漏水,然而修水箱的價格非常的昂貴,對於漏水這件事也不見得完全是水箱的問題,就算修好了水箱也有可能會漏水,對於20歲的便宜老車是不值得的,問為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在何時,因為何種你意想不到的問題倒下,所以對於這個問題,前車主以及前前車主,或許連前前前車主也是如是的每隔幾天就往水箱加上專業的cooler或是不傷引擎的蒸餾水,而這個傳統便沿襲到了我身上,好在這兩樣東西在澳洲只要做好功課,都是可以很便宜的買到,我們則當作加油一樣的每隔幾天的加一次水箱的水。
        和人一樣,你可能再和他說了第一句話就知道你們一拍即合,車子也是,當我踩上油門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們將會一起經歷一場場的冒險,而冒險的故事,只等著我填上冒險日誌的內頁罷了,我從沒想過要在澳洲買車,真正的冒險不在乎形勢,你可以坐火車,租車,做朋友的車,坐著豁出去的搭便車,練就一身搭便車本領,像我欣賞的旅行家暖暖那樣,車子可能是負擔,可能是責任,可能是讓你燒光積蓄的小拖油瓶,像是我那一連壞了三部車的可憐朋友,還有我那換了車之後的車卻一步壞一部的二房東,不過我卻一直相信,想白會陪我走到這旅行的最後,不管怎麼樣,我們約好了要一起環澳,這是孩子般偏執的執著,這是我與小白的約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