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夢想的真實面

         在伯斯的那段日子,新室友來了又走,走了又來,我習慣了每天的吐司配火腿生菜,也漸漸慣了那一次次的相遇與分別,但我仍然珍視著這些來來去去的可愛朋友,每天都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和那些才剛認識即成為老朋友的人告別,而對這美麗的城市亦是如此吧,但有人說生命不在乎長度,只在乎質量,而生命本當拿來燃燒,不該任其生鏽腐朽,最美的相遇往往也越是短暫,(不過我卻嚮往白頭偕老的愛情,認為那樣的難能貴很美)。所我也任生命的洪流將我推進享受這樣的美好。
        旅行不是只有浪漫的想像,它其實是很實際的,你得先惦惦自己的口袋,再想想辦法前行,也許你認我我是個愛作夢又浪漫的人,但其實我很實際,因為只有實際才能將夢想往前推行,而不僅是漂浮於每天的白日夢當中,就拿吃的東西來說,除了那些背包客的小道消息所知道的便宜餐廳和Hungry Jack那比普通餐都便宜一半的特別套餐(澳洲的漢堡王因為Burger King被人捷足先登的記走了商標,所以改名叫做Hungry Jack,餓捷克),是幾乎不可能在外面吃的,想想澳洲那高的嚇人的薪水,那也可以想像它的物價將如何嚇人,剛剛到澳洲什麼都不懂如我,比營行開戶,開通電話卡什麼的都還要早學到到第一件事便是,如何去Coles或著是Woodworth買食物,那總坐落於澳洲大商場裡的連鎖量販店,商場寬敞明亮的空間裡,坐落著咖啡廳、速食店、量販店、肉店、因有盡有,也是最代表澳洲人的消費生活方式,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是,你想要了解一個國家,你得先去他的的市場逛逛,不過在這富裕自適的國家,卻是通過這樣的大賣場才能去了解,我驚訝於那一顆顆像模型般美麗完美又長的不可思議的菜,和與那裡的物價相比便宜的不可思議的大罐牛奶與汽水,一大罐牛奶甚至比一罐水還要便宜上許多呢! 驚訝於在那樣規模的大賣場裡的結帳的小姐在結帳的時候"How are you?"的問候和認真期待你的回答寒暄,他們和顧客又是如何地閒話家常,亞洲臉孔的人們又是如何的低著頭走掉,我學會如何買到一塊錢一大包的吐司和牛奶, 3.5塊錢的大火腿和美生菜,偶爾多加的起司水果都是奢侈的,我必須再找到工作前精打細算,把我撐下去的機率放到最大。
       找到工作後,我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咬下那工作六個小時以上就可以帶一個回家的,裡面放著醃番茄條和薄片牛肉的淺挺堡,但我也總會盡可能的將一半給我的室友,那時的我是真心覺得富足的,在台灣,人們真的很幸福,有著多到可以把你淹沒的又買得起的便宜美食,然而我們又是如何的對於食物挑三揀四的、其實能夠讓食物變得美味的魔法調味料是飢餓和那份期待和珍惜,我也曾對於一天兩餐的燒烤吃到飽感到難受,那麼貴的茹絲葵進到我嘴裡也無法感的幸福,對於一天天餐聚和那些多少人推薦的餐廳感到厭煩,但我們都是曾那樣理所當然的看待那一切富足,並也盡可能去嫌惡那些我們所擁有的。不過,當一切都歸零,並且掙扎的的要去得到那一切所追尋時,生命才是最美最絢爛的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