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騎白馬

 那個午後,我坐在咖啡廳的藍色吊椅上打故事,慣用的小筆電一如往常地放在我用剩下的木條釘出來的桌子上,卻少了喵仔在一旁打盹的身影了,這時一個可愛的短髮便裝的女士走了進來,看起來像是稀鬆平常的飛行樹屋清閒的午後,但卻是命運中的一刻,短髮女士說他好喜歡這家咖啡廳,木頭打造的風格跟他以前經營的,位於小巷子裡的小酒吧很像,但後來結婚生小孩就把它頂出去了,她來找一旁科技大公司的朋友,這個朋友跟他說這裡開了一家咖啡廳是她會喜歡的風格,她便覺得一定要來看看,"這真的是你蓋的嗎!?" ,她驚訝的問,這就是我和莎拉的相遇。

        其實創立飛行樹屋,在我的人生中比較像是個意外,我曾在澳洲拚命賺錢,怎麼樣也想存到錢去念書,去念我那已經念畢業的學校ITI,覺得經由那邊的訓練,我可以成為很棒的一個人,然後以後當個厲害的國際業務,那想法是根深蒂固了的,不過與這個老眷村的相遇,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夢想,抱著現在不去做以後永遠也不會做了的心情去完成它,後來咖啡廳也真的開了起來,養了隻小貓給了給了她一個家,想著也許可以就這樣陪她長大,不過她就這麼不見了,而我的歸屬感,也隨之飄逝,少了一個相信我的眼神,少了一個需要我的小生命,而夥伴,卻從來不曾存在,這對我來說是一個人創業最大的挑戰,辛苦算什麼,為了夢想奮戰又算什麼,但當把所有的怪都熱血打完後,就只剩下你和你自己了,除了自己沒人能決定何去何從,所有的秘密和寂寞只能往肚裡吞,所有的責任和成果也只能自己承擔,然而,兒時的夢想已經完成了,那麼下一步該將如何呢? 那麼想當厲害的國際業務,把台灣的好東西都賣出去的那一直以來的理想又該將如何呢? 也許我是個住在我所蓋出來美麗城堡的公主,把自己給關了進去,是不是也有個人能身騎白馬,來拯救我的寂寞,拯救我的城堡,免於隨著我的心慢慢往下沉淪。

       於是莎拉就出現了。

       "這是我的離婚協議書,我今天請朋友當證人簽下的"冷冷的白色的紙上,簽上了名,莎拉臉上沒有沉靜的哀傷,只有下了什麼決心的堅決,就在這麼樣的一天,我們就這麼相遇了,也許這就是緣分吧,當她知道我想找人來經營,把這個夢想延續,她跟我說"交給我吧,我好喜歡這裡!" 於是我找回了我雀躍的心,之後沙拉每天都會帶她快滿一歲的女兒僑僑來喝咖啡,給飛行樹屋增添了許多熱鬧與可能性,莎拉以前曾是老闆娘,經營過幾家店,包括他最喜歡的那個木頭風格的音樂小酒吧,我覺得好幸運可以遇到莎拉,莎拉也覺得很幸運能遇到我,古靈精怪的莎拉,總有著很多的鬼點子,我們就這麼興奮的討論著,笑鬧著和前來的人兒們說說笑,曾經有個笑話是這樣的,我說,台語很爛的老闆娘曾經以為徐佳盈的那首"身騎白馬"是這麼唱的"你身騎白馬,道撒剛("幫忙"的台語)"沒想到正解是"走三關" 雖然日子變得如此的雀躍,但人生不是童話故事,有著很多人生經驗的老闆娘知道,事情總不會是這麼確確信信的,即使當下說的有多麼認真,未來仍屬於未知,卻有一件事是確信的,我喜歡莎拉,我喜歡她的真性情,喜歡她的笑容,喜歡她和我一樣的隨興,沒想到莎拉最後真的成為了我一直想要的夥伴,陪我一同上了偉大的航道冒險。

       莎拉問了個關於飛行樹屋和自己人生的問題  抽了張塔羅牌,那是一張聖杯騎士,一個騎士堅定的摨著聖杯,身騎漂亮的白馬,莎拉看了看那個面色嚴肅認真往前看的騎士,說他看起來好好傻好天真,我看美麗的白馬,我覺得他才是天真爛漫的看著騎士,突然發現,這就是我們彼此的關係,我們就是如此地看待對方的,而這是屬於我們倆的牌,夥伴的牌,騎士堅定握著的那個聖杯是那飛行的夢想,不過沒有了白馬,騎士就只能慢慢地行走,而莎拉是那美麗的白色千里馬,將飛奔至其所追尋的終點,帶著飛行樹屋憨我的夢一起。

      老闆娘在離開飛行樹屋去追尋其他理想時,曾寫了幾張樹屋明信片寄給那在飛行樹屋和我心中留下一道刻痕的人,而寫給莎拉的明信片是這樣開頭的,"還記得這首歌嗎? 你身騎白馬,道撒剛(來幫忙)" 也許我等待的,不是那個身騎白馬的王子,而是那身經百戰,美麗的千里馬,帶著這個夢想,突破重圍,也帶走了我的寂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