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與孔小姐的小小探險

見學之外就是跟孔小姐到處亂晃冒險,我們的旅行毫無章法可言,隨興隨心,卻處處驚喜。很多人旅行就是非得要去這裡去那裡吃這吃那,什麼地方有名就非得衝過去不然對不起自己那樣,非得把自己吃到撐死荷包散盡才覺得值得,卻對身邊的大大小小有趣的東西視而不見,真的很可惜。到橫濱的第一天,我們把目標訂為中華街,方式定為走路,對這什麼都不了解的兩個人,就這麼出發了,日本的冬日要對付的不是嚴寒,而是室內外溫差,不然常常會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被活活熱死,又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被冷死,這時候對於日本十大怪現象之一之女孩子冬日露腿裝就有解了,日本的冬日其實很溫暖,如果你是處在室內的話,不像台灣實在是無處可逃,除了那熱呼呼的蓮蓬頭以外,我們在飯店裡整整裝就隨意地出發了,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我們把google天神奉為羅盤,卻差點走不出地鐵商場,只因為有太多可愛新奇的小東西,我們逛遍了路上大大小小的-便利商店,你沒看錯,就是便利商點,日本的便利商店可以多家齊放百花爭鳴,不像台灣小七獨霸,你家緊追在後,剩下的只能分屑屑,而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像是小七的甜甜圈,lawsom的烤鳥串燒,全家超好吃又便宜的牛肉可樂餅,小K賣的的豆芽菜好肥好好吃我都拿來加泡麵,中間也經過了裝潢得像羅馬競技場的高聳大樓,最後跌跌撞撞的我們終於花了數倍的時間來到了中華街,到的時候天都黑了,不過那碩大的牌坊卻讓我們眼睛一亮,我有一個小小的嗜好,那就是每到一個城市就喜歡到他們的中華街逛晃一下,畢竟是我們老祖宗的文化在世界各處生根發芽嘛!我還曾在墨爾本那號稱世界最長的中華街看到了我們國父老孫的銅像呢!不過這橫濱的中華街著實是讓我感到最驚豔的一個,一個一個的中華文化獨有的特色大牌坊,點綴著的燈籠,一間間精心裝扮的餐館和特色店家,那天天冷館子招不到客人可憐的店員們便一個個地站到餐廳門口招攬生意,發現我們會講中文的北京腔店員便祭出了同胞價吃到飽折五百塊,讓我們覺得有趣的笑鬧了一陣,雖然覺得一千日幣出頭就能吃到飽很划算,不餓得我們還是打消了念頭,中華街上還有間很中式的關帝廟,有著大大的燈籠還可以敲鑼,挺漂亮的,不過他們的廟宇商業化了些,敲鑼要錢,點蠟竹要錢,走進廟宇也得花錢買香,頗有精打細算的華人感覺,路上到隨處可見的手像算命店讓我們立刻嗅到了這可觀的商機,以及感受到日本人是多麼喜歡算命,孔小姐馬上慫恿會算塔羅牌的我在這兒百個攤,賺賺我這兩年被ITI吸走的積蓄,算一次可有三千日幣的價碼呢,哈哈,我就喜歡孔小姐這樣,對於錢特別實際的她非常的可愛,晚餐我們發現了一家傳說中只有男性會出沒的那種店,別想歪了,我說的是便宜大碗的食堂,這天去的那家是在台灣也小有名氣的すき屋,這樣便宜好吃又大份的店就是背包客和我們這些窮學生的最愛,在日本卻是受到單身男性上班族的歡迎,一大碗牛丼、料多實在的湯再加上小菜只要500日幣,跟我現在正在喝的咖啡一樣價錢了,不過一到了台灣似乎所有的性質都改變了,就跟在國外很便宜的速食餐廳如麥當當一樣,移到台灣就變成中高價路線,好像不夠貴就不會有人吃一樣,而事實似乎也是如此,這樣聰明的商業行銷模式,實在佩服。吃飽喝足就是回家的時候了,一出溫暖的小店迎面而來的大風一吹哆嗦了一陣,看來我們身上的衣服實在是太小看日本的冬天了,接近零度的天氣似乎不是我們能承受的,但我們還是堅持走路回去,於是孔小姐為了我們身上的熱量精算出了回家路徑,途中有許許多多的中繼站,300~500公尺是我們能一次承受的嚴寒中移動範圍,而中繼站就是那些被我們細細逛過的便利商便們,精算過後然後跑吧! 於是我又要再度趁亂告白:和你再一起的每天都是真實盡興的日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