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契子 就這麼走到了這步

時間倒流到四年前的這個時候,我還在農場裡辛苦地踩著草莓,雖然被豔陽曬得發昏,雖然發酸的背永遠好不了,雖然眼紅的手下敗匠們無情的言語攻擊,我都堅持著的信念,那就是我可以存到很多錢,進ITI念書,好好地充實自己,以後可以變成一個很厲害的人,在不同的國家間飛來飛去的工作著,而藉由我讓這個我所愛的小島走去出世界,讓自己覺得驕傲,也讓爸爸能因為我感到驕傲,看看現在的自己,雖已走出了台灣,雖已在ITI念了一年半的書,也考過了以前怎麼看都覺得很厲害的日檢N1,卻怎麼也看不到那個自己想成為的人,日文半吊子,走進店裡一向貼心的日本餐廳店員還會主動拿給我英文的manu,就這麼樣的來到了日本的公司研修,為台灣做好國民外交兼學習,不過來日本的這一個星期,我真的感受到了很多日本人的親切,不管是服務業的專業也好,或著只是路人發自內心的親切,我都在這冬日特別的嚴寒裡覺得從心裏面暖出來,研修的所在地RKB每日放送的人不管我日文說的多爛,還還是會親切內心的給予回答,也給我們很多機會學習,為我們想要如何讓我們看得更多,學得更多,不論我有多菜多沒用,我真希望有一天可以變得很強,然後去為這些曾經對我好的人做些什麼,但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把故事寫下來,分享我所看到的,感受過的,分享我所走過的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