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出發

出發了,我曾經那麼憧憬的ITI生活當中最憧憬的海外研修,這對於好久以前的那個我來說就好像是邁向偉大航道的第一步,不過對於當下的我來說卻是一個出遊前的微妙感,一切是被安排好的,沒有冒險,沒有奮鬥,沒有血淚,日本人是個很和善的名族,雖然規矩很多,但對與打破規矩的外國人,也只會以和善的笑容應對,不會有面對衝撞和未知而散發出的緊張感與滿滿活力。學校在決定飛機航班時剛好訂到了Hello Kitty班機,ANA和長榮航空合作的一架班機,算是個小驚喜,。最初是在東京為期一個禮拜的見學,一到橫濱東急旅館的住處,發現我的旅館就連接著地鐵商場,我的房間看出去就是美麗的摩天輪和海港,還有著個小陽台和愜意的座椅,開心之餘,覺得自己更像個觀光客了。ITI安排的海外研修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在東京為期一星期的各個公司的見學,還有之後為期三個多星期的單一公司研修,而選擇福岡組的我則會飛去福岡完成研修。見學除了最後一天的瑞穗銀行為時三小時的台日中經濟演講,其他都還算是輕鬆有趣,雖然不知道自己聽懂了多少,但也見了許許多多和拿了許多小禮物(無料的見學還有小禮物可以拿,日本大公司的おもてなし真是做的淋漓盡致呀),像是JAL的飛機整修場、明治的優格製造廠、太田超大蔬果市場、超高級證券交易所(很像華爾街之狼裡面看到的那種,卻少了熱烈的氣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