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的手臂

   有天一位揹著大型單眼、身材壯碩的男子來到店裡,一進店裡便說到: "我是王政傑的朋友?" 我歪了頭想了一下,王政傑不就是屌哥嗎? 那..... "你不會就是偷拍我的人吧?" 我說。"那我就不用自我介紹了"壯碩男子如是說道。

    故事是這樣的,我有個網友,人稱暖男Brian,是個名人曾上報紙,報紙的內容的名稱是著樣的:"太犯規! 10度低溫 他用微笑創造暖流" 大意就是呢,冷冷的冬天若看到身為替代役男在小學站導護,即使冰塊也會融化,在美國採石油採了這麼久不幹了一切為了和在台灣的家人團聚實在暖心這樣這樣的,聽說當時記者訪問了他一個小時,還掉下眼淚,我蓋出了個樹屋敲出了個咖啡廳,都還沒他冬天站導護笑容的一半的魅力呢,但他在我心中還是殘留著那巴著我問好看日劇的宅男網友形象。

    那時我剛從日本福岡RKB電視台研修完返台,Brian大概想知道我遇到了哪個他心中的女神便約我出來喝咖啡,開心地度過了一個下午,回家後,以前我那大專青年巡唱服務隊夥伴的學長突然傳了我跟Brian喝咖啡的照片給我,那是張我和Brian在桌子的同側面對面,他一隻手拿著咖啡傾聽著,而我似乎在說話的照片 "這是你嗎?"他如是說,"靠~你狗仔隊呀?"我大驚,遠在天邊工作的他應該不會沒事在新竹市區晃,還剛好坐到只有在我們正對面才拍得出這照片的位置呀! "沒啦,這我朋友拍的,剛好看到,我以為你還在日本。"我把照片傳給Brian,佛心的告訴他人不能做壞事,他雖驚訝但也開心地說,還好他把你我照得滿好看,這件事情於是就變成了謎沉落於生命中,直到壯碩男出現才又浮上檯面。

    空間拉回壯碩男出現的樹屋咖啡廳,"這實在是太有趣了我要跟Brian說!" 我興奮著對著壯碩男說到,筆電已準備好,"他打斷了我:" 那個...幫我跟他說,我很欣賞他的手臂..." 挖,我像是挖出了八卦新聞的記著,興奮的跟Brian說著偷拍我們的人跑到店裡了,原來目標是他的手臂,我只是個背景哭哭,應該把我們都認識,身材超好的網球教練Allen也給介紹給他才是,於是這件事又如被撥動的弦,卻又隨著壯碩男的離去再度恢復平靜,直到屌哥在咖啡廳現身。

    "嘿~屌哥,你那偷拍我的朋友那天來到店裡耶,原來他的目標是我朋友的手臂!" 這時候真相大白的時刻到了,屌哥翻了翻手機,告訴我那是他們社團以前同屆的公關長,沒事喜歡在新竹市區亂晃拍照片,邊秀給我看壯碩男在當天發的臉書貼文,一開就是那張面對面喝咖啡的經典照片,下面附註著--直擊把妹現場,原來男人講話不只要有深度,手臂還要有粗度,標準吉他社的瘋人瘋語搞笑式發言,在這點上面中原吉他實在跟東海風信子吉他不惶多讓,於是乎我又當下傳給Brian這張螢幕傑圖,附註:"真相大白",他又再度笑翻。


    別以為這故事就到這兒了,接下來還有續集呢,有天我突然發現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新竹海洋音樂祭,便找了個知道Brian手臂故事的朋友殺了過去,畢竟辦在新竹卻沒有一個新竹人知道的海洋音樂祭實在有夠酷,很晚到達的我們最後在聽完李聖傑的壓尾後,賴在沙灘的舒服的夏日晚風裡捨不得走,邊聽著美麗主持人說著,"離開時請順手幫忙撿起附近的垃圾,保持這新月沙灘的美!"當時我那犬儒的心則想:"到底有幾個人會真的這麼做呢?" 這時黑色吊嘎男在10點鐘方向不遠處出現,左右手上各拿著他已無法再拿起的垃圾量,卻還是想盡辦法再撿了包垃圾,跌破眼鏡的我心想,"這好像Brian會做的事呀! 畢竟他可是了個愛死了小朋友還會到窮人家幫忙蓋房子的人。"不過如今眼神呆滯,穿著調嘎藍白脫的男孩,實在不像是從美國回來的陽光型男Brian,這時我身邊的朋友突然說話了,"這個手臂好像Brian的手臂呀!"躺在沙灘上的我此時卻很想跌倒,馬上傳了個訊息確認手臂的真偽,"Hey Brian,你今天有來新竹海洋音樂祭嗎?" 訊息的另一頭馬上傳來了與我眼前這舞台一模一樣的照片,"是這個嗎?"Brian說 "我從來沒看過有人這麼認真撿垃圾,正覺得做這件事情的人好Brian呀! by the way,我朋友認出你的手臂"  我感覺到手機的另一頭,Brian笑了,帶著那我從沒認真看過的手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