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鎖

我的鼓鎖不見了! 慌亂的我演變成慌亂的夥伴莎拉,再演變成慌亂的整間店的客人,全員出動幫我找鼓鎖,卻沒個著落,而這編號268的鼓鎖,至今行蹤成謎,和飛行樹屋的老闆娘喵仔一樣。
      這個鼓鎖,簡單來說是給鼓調音的東西,長得像古早的水龍頭旋鈕,是我用學藝不精的算塔羅牌換來的,因為我相信,若沒拿等值的東西和塔羅師交換,塔羅師是會衰的,即使菜鳥如我也一樣,偷偷跟你們說我還真衰過,所以不能不信邪的立了這個塔羅世界不成文規定的原則,但我卻跟鼓鎖的主人說,"沒關係,你不管給我什麼東西我都想要~"這個鼓鎖的主人是誰呢? 這時候要來一首出場的歌,"親愛的主唱大人請為我唱~那首歌~~~"改一改辭兒好了,"親愛的鼓手大人請為我打~~那首歌~~"為什麼和她相遇呢? 全都因為我的網路行銷做很好! 其實當咖啡廳老闆娘是很心酸寂寞的,咖啡廳有一陣子生意差,總一個人待在咖啡廳又剛和前男友分手的老闆娘就快被孤獨悶壞,還是自己拿枕頭往自己臉上悶,就連平常最愛的那些輕柔accoustic曲風樂曲,一天12小時循環播放,都變成一把一把拿來切店裡招牌奧克蘭香烤雞腿餐(置入性行銷?)的雪亮鋼刀子,充滿敵意的朝我投射過來,讓我在每星期二店休時才能投向我那以前總嫌吵死了的搖滾樂輕柔的懷抱,老闆娘有個小小的嗜好,那就是看我的小喵仔的差到不行的睡相幸福的發呆,但當這也無法治癒老闆娘悶壞的心時,顯示已病入膏肓,還好我還藏有一帖特效藥,你絕對想不到的---網路交友軟體,不知從何時開始當我心情不好病入膏肓時,會上去亂說話的好東西,然後意外的治好我一次次的黑暗期。網友聊天,總不免問到你住哪做什麼的,我也很佛心的跟他們說了實話,不像以前沒事就調皮的說我在夏威夷蓋了間樹屋,因為我心血來潮把這當作一次次的焦點訪談,想測試看看咖啡廳市場反應如何,總會有網友說我會找機會去看看的~我也總聽聽就忘了,因為嘴砲朋友佔了大多數,何況是嘴砲網友是吧? 不過好意外的,那一陣子總會出現有別於以前隔壁大公司的上班族,或著是看了報紙熱血地跑來湊人鬧的人,特殊的第三客群,他們總一個人鬼鬼祟祟的突然出現,時兒身上噴了香水,沾了我那小小咖啡廳一屋子香味,好似想和我那特別選過打起來香氣四溢的咖啡豆PK似的,久久不散,問他們打哪兒來,他們先是尷尬地說了朋友介紹,吃飽沒事幹的老闆娘也總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說你們朋友哪個呀,也許認識。他們只好舉白旗招了:"我的朋友就是你。" 老闆娘是有社會歷練的,天不怕地不怕所以也不會怕尷尬,能聊的就天南地北聊起來,看看能聽到什麼有趣的故事,不能聊的只好趕快裝忙東擦擦西擦擦,努力提升老闆娘愛乾淨的形象,有天晚上,當我做在咖啡廳的樹下座位區享受涼爽晚風裡網友幫我買來的晚餐時,我辛勤編出的蜘蛛網又再度捕獲兩隻蝴蝶,分別從清大和交大飛來,其中一隻蝴蝶又上演了我的朋友就是你的經典畫面,另一隻呢,好正派的見我便說:"我有跟你說我會來,我是...." "我知道,你是鼓手對吧!" 這就是親愛的鼓手大人人出場的畫面,夜裡,晚風,飛行樹屋的補獲,其後,鼓手大人便時不時地出現在飛行樹屋,陪老闆娘度過了那些生意慘淡又熱得要命的無聊日子,老闆娘因為鼓手大人讓kings of convevience成了飛行樹屋的歌單常客,還因鼓手大人染上了一熬夜就喝蠻牛的習慣,因鼓手大人認識了後搖滾樂團的曲風,因鼓手大人決定在心中和熱音社偷偷和解(民謠吉他社出身的老闆娘從以前就知道,鼓手大人所屬的熱音社和吉他社自古水火不容,他們還笑我們是集體刷扣呢! 可惡這些愛抽菸又吵死人的傢伙!!),鼓手大人借了老闆娘老闆娘很愛的三毛寫的書,鼓手大人和老闆娘曾帶了一個小電燈泡妹妹熱血的跑到很遠的三毛故居出遊,鼓手大人的貓coffee曾對我的小喵仔不知好歹的示威,鼓手大人在飛行樹屋的制服日陪老闆娘穿了一下午的制服,然後一同穿著制服跑到眷村的小巷裡玩耍爬樹屋,然後他心裡默默地覺得這樣蠢斃了,卻敵不過老闆娘的少女心,穿著格子裙制服的老闆娘就在這天給穿著小綠綠制服的鼓手大人算了算塔羅牌,叫鼓手大人把牌帶在身上(是一張寶劍五),時時告訴自己別被體制所束縛,然後得到了鼓手大人的鼓鎖,一個老闆娘認為很珍貴的東西,就跟搶到偶像的鈕扣一樣的心情,鼓手大人很迷人的。但這顆鈕扣卻不見了...


    可愛的夥伴莎拉看我不開心的,於是乎馬上訊息了她以前頂下的身為音樂人小酒吧老闆,"嘿~你有沒有一個小小的,像水龍頭旋鈕給鼓調音的東西?" "那是鼓鎖,我有呀" "我們老闆娘妹妹很想要" 於是我又得到了一個鼓鎖,但此刻我只想像那有名的肯德基廣告一樣任性地在地上打滾,"這不是我要的鼓鎖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