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神秘的治療場所


那是一扇正在尖叫的門,鵝黃色、上面雕刻有漂亮復古花色是它的臉頰,參點綠色褐色的的頭髮,像極了非洲草裙,在有著三顆綠色眼珠子的單隻眼睛上方,眼睛下方鮮紅的的血盆大口那邊邊的波浪狀,是一大早我用剪刀用心剪出來的傑作,這才是一個萬聖節派對就該有的入口,那麼的理所當然、理直氣壯,門的旁邊是這整棟五層樓公寓一直樓梯一直延伸上來的斑駁白牆,越往頂樓越斑駁精彩,那牆上那不規則的淺灰色斑駁的越是狂亂,就越像是一幅幅歲月老人童心未泯蝕刻出來的畫作,而位於頂樓的最後一幅畫,則是我的最愛,現在這牆上貼著一個有著孩子搬稚氣笑容的橘色大南瓜,一隻隻黑色書面紙剪出的蝙蝠剪影,在大南瓜身旁飛舞著,打開尖叫門的霎那,就好像打開裏頭好多禮物的大福袋,太多的驚喜不知道要先把目光放在哪兒,沿著天花板和牆壁吊墜著一滴滴血滴,是尖叫門血盆大口的鮮紅色,黑白黑橘兩色系相間的紙鎖鏈在天花板形成一個個美麗的弧形,客廳那民俗風藍色圖騰帶著美國原住民頭飾的對稱獅子掛布和萬聖節一點關係也沒有,是5F咖啡公寓搶眼的招牌,不過在這個非尋常的日子裡,它也只能默默隱身幕後,乖乖地當一個配角,牆上有著愛麗絲夢遊仙境那隻在森林裡突然失去形體的貓,只露出眼睛和大嘴巴竊笑著,充氣式的大南瓜和鬼魂怪淘氣地站在地版上吐舌頭,桌上則擺著我花和大神室友了一個下午做出的稀奇古怪的食物,牙齒怪蘋果們樟木所切成的性格擺盤上,吐著用培根裝飾的舌頭,頭上插著一把菜刀的哈密瓜張著鋸齒狀的大嘴,吐出了一砧板的西瓜鳳梨哈密瓜,棺材布朗尼附近堆滿了奧利奧巧克力碎片土與薄荷葉,上面綴著棉花糖排出的十字架,像極了小型的墳墓,一顆顆用水煮蛋與珍珠做成的眼珠子擺滿了盤子,包覆著培根與擠滿的番茄醬,實在血腥的俏皮,用薑黃粉揉出、再用海苔與小黃瓜裝飾而成的南瓜飯球,在熱滾滾的咖哩醬上,和紅蘿蔔和馬鈴薯一起泡著澡,一排有著三角形黑眼睛、裂嘴笑著的硬柿子們偽裝成了南瓜排成一列擠在桌沿歡迎著賓客們。

      當晚的入場券是樹屋招牌墳墓咖啡,高腳杯盛裝著的,是以月老香草拿鐵為基底的咖啡,上面灑了奧利奧巧克力碎片做成的土壤,綴著一朵象徵互信的心的藍星花,送給想結婚的你,是一杯美麗高雅的咖啡,襯出了萬聖節假鬼假怪的質感,客廳裡的復古綠色單人沙發椅上,坐著一個著著裙上有著一個個紅線圈的黑底洋裝的紅唇女巫,兩頰分別畫著星星和月亮,頂著個紫色大尖冒,她就是傳說中的大神,平時總穿簡單T桖牛仔褲的她,是個剛從理科所畢業的新鮮人,彆拗卻開心地坐在客廳的一隅,她原本可愛的外表加上這樣的妝容及角色設定,本應讓她魅力無窮,神秘的一笑收服所有人的心,但她卻只是傻傻的笑著,她全身上下的裝扮,都來自於我自作主張的決定,她覺得她這古怪室友兼房東鮮明的風格,讓她自己給自己放的短暫暑假,多了點心跳聲,魔女旁的鮮紅色沙發長椅上,坐著臉圓圓的肉圓,左眼的上下方個被劃了長長尖尖的黑色三角形,將這招牌圓臉修飾地又修長又性格,別看肉圓臉圓圓的很可愛,肉圓可是大有來頭呢,她是新竹某大社團的團長,一發聲便能呼風喚影,引響利觸及數十萬人,好的我這形容是過頭了,不過當網紅的第一原則,就是得互相葉配,將彼此發揚光大,才能集結更多的粉絲,就拿七月辦這個樂團來說吧,及接了五個百萬網紅的力量就是這麼大,大到連你跑到便利商店吃個晚餐,都可以不小心買了個449嗽嗽叫泡麵,就因為他們在youtube上葉配了一首歌449,看來這個團才剛成立不久便商機無限,我看好你們喔! 派對的一隅,一名左眼被一大顆黑色星星包圍的男子,守在一台蘋果綠色的章魚燒機前,默默的做著一團團散發柴魚香味的章魚燒,我想這是在萬聖節派對裡最違和的畫面了,不過混和著一點日式風情的萬聖節,又何嘗不可? 現在這個世代不僅講求斜槓青年,那種有著十八般武藝的人,還講求斜槓店鋪,像是洗衣店與咖啡廳的結合,修車店與咖啡廳的結合,美妝品牌與咖啡廳的結合,甚至廟宇與咖啡廳的結合,比如說有一家祭拜九天玄女的廟,他們的咖啡廳便取名叫Nine Sky(九天),諧音Nice Guy(好男人),祝每個來喝咖啡的都可以遇到一個NICE GUY,這實在是個創意玩行銷的經典例子,好把我們美麗好戰的九天娘娘,當作月老來朝聖,畢竟,對於平安幸福,不必面對戰爭挨餓的現代人來說,愛情,往往是人生中最大的戰役,得倒萬萬首歌曲無盡的歌頌,那麼戰神也只好另找頭路,奪得更多不同客群的支持,那麼,這樣斜槓式的日式萬聖趴,也是反映了這斜槓時代的潮流,可惜在做章魚燒的男子,不是扮成日本鬼,只是說著一口流利的日文,他是我的2號室友直樹,是個文青鬼,人生被日文和吉他佔去了大部分的時光,但我仍然感嘆要是這派對有隻河童還是雨傘怪出現會更精采,接下來登場的是,在場唯一個就算沒化妝能登場的男子,因為他的內心住著一隻大眼怪,總是在竊笑,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個非常無趣的有為青年,戴著黑框眼鏡,乖巧冷靜,如果把所有的小孩分類,他一定被分在老師疼父母愛那一類的一路到大,直到遇到了我,就好像照到了照妖鏡似的原形畢露,不過,我還是選擇了一個酷酷的萬聖節妝容,將他的一邊眼睛畫上了隻大蜘蛛,非常的酷炫時尚的萬聖裝扮,總是叫我小晴老師的家教學生兼好朋友的伊塔,帶著大波浪捲中長髮,美美的出現了,她也為自己畫上了血眼淚裝扮,粉嫩紅色的眼淚是用我的染唇液著上,看上去非常的唯美,如果恐怖片化妝師都這樣畫,朋友肯定不需要再用什麼真心話大冒險啦的天真爛漫的片名拐我去影院,我在藝術家太陽的臉上畫上和她當天著的深灰色帽子與黑色外套相稱的幾何圖形,用鐵藍灰色的高光眼影塗上,有質感極了,然後重頭戲來了,做了一早上的萬聖裝飾,弄了一下午的搞怪食物,賓客來之前都還沒來的及給自己上上萬聖裝扮的我,在這一刻卻累翻了只想圖個輕鬆,我一直覺得萬聖派對是個特別心機的活動,那就是當別人扮成了臉上長疣嘿嘿嘿笑著的老女巫或是什麼更甚者的時候,你就絕對要扮個超美的吸血鬼公主或是兔女郎出現震攝全場,於是我把這項幫我化妝的重責大人交給藝術家藍太陽,並萬千叮嚀我這人有嚴重的偶像包袱,太陽是個喜好圖騰風格的藝術家,目前打算朝國際發展,她的作品富含生命,貓也是她的創作題材之一,什麼形象出於她的巧手都會呈現風格又充滿生命力的圖騰,不過當畫到臉上,就會變成災難,於是事後救火的工作,讓我越發忙碌,最後一丁點和賓客閒話家常的時間只好無情的被奪去,但偶像包袱畢竟是一切,現在我的臉上有一顆黑色的圖騰樹,首要任務就是要把長的像卓別林鬍子的樹幹和以下的樹根連根拔除,我引以為傲的艇鼻子已全被塗黑,平常底妝輕薄沒在特意卸妝的我,此刻正感謝著卸妝液的神奇威力,鼻子往上是一大片密密麻麻的葉子,眼看好好的補救還有可以變成威尼斯面具節的面具潛力,於是著手朝著這個方向進行,但最後也只能發展成差強人意的境界,而我畢竟還是有身為趴踢的女主人的意識,便下了八百萬個決心離開化妝鏡後和賓客們閒話家常。

      整個萬聖節趴踢扮的很成功也很精彩,大家難得有機會瘋狂一下,畫上大膽搞怪卻又很美的妝容一起拍照玩耍,玩的不亦樂乎,我想這就是萬聖節的精神吧,讓你放開去做平常不敢做的自己,盡情的戲鬧,不用再去管那些框框條條,好像整個人心中積存的那些什麼都在這天被釋放了,這麼說來我也是個心理治療師,而5F式個藏在巷兒中的神祕治療場所,而這個小小的萬聖趴是個神祕的治療儀式,得要有點緣分才有辦法被你遇的到。折騰了一天下來,身為主辦人的我卻只有哭笑不得的臉蛋和累癱了的身體,於是想幫自己來段谷阿默式註解,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如過你想要好好的半個萬聖節趴踢,在搞定一切之前,先把自己上的妝容搞好吧!還有就是千萬不要把你的臉交給一位藝術家,不然它會變成藝術的讓你很想哭的模樣,科科。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Chin Chin's Daydreaming 晴心樹屋的小東西們

老眷村中的秘密基地 飛行樹屋咖啡 <新竹近清交大>

新竹市區 可以待整夜的日式書店-護城河畔的樹屋書店Hsinchu Book&Bed 藏在杉木書架後的床鋪